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独占领域9

改个配角名

9.

兴许是上机前那一幕留在脑海,以至于梦到过去,醒来下意识低头看自己的衬衫,身旁的乘客轻笑着说你睡相很好没有流口水啦,王俊凯一脸冷漠地扭过头去遥望云层。那人自知会错意讷讷闭了嘴。

方才机场大厅一大一小牵着小狗送别亲人,王俊凯从后盯着看了一会儿,回想起好几年前,他从家里带走那条拉布拉多,后来又收养了王源,组成一个小家庭,但好景不长。狗狗叫多多,自小陪着他,读书期间王俊凯兼顾学业同时还要打好几份工赚钱,平时就是多多陪王源玩耍,有一回夏季时分小孩儿看不得狗狗整日瞌睡,偷偷跑去买了咖啡喂给它。小孩子理应不该那么早有咖啡提神的概念,王俊凯头一回当父亲啥都不懂,当时不知树立坏形象了,偏偏在他面前无所顾忌把咖啡当续命神药。

狗狗年岁渐大,实则那段时间王俊凯已有预感她快要离去,但是童年无忌,孩子未曾经历的东西一片空白,分离是什么,生死又是什么,一概不知。王俊凯没有充当好父亲的念头,自己还年轻着,自然不会思考什么伟光正育儿经。

那晚上送走了熟悉的宠物,小小一颗的王源窝在王俊凯怀里把他的衬衫都哭湿了,嫩嗓子伤心欲绝地哭泣,说都是我的错哇,是我害死多多了,爸爸你打我吧。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王俊凯第一次有了当爸爸的实感。怀里这一团子,已成为他生活与家庭的一部分,往后他还要教会他很多很多东西,只要跟在自己身后,王源就可以好好长大。

落了地王俊凯第一时间摸手机,却不知如何解释动机,才说过会保持点距离,分开那么点时间这就忍不住了实在愧为人父。他直觉应该没错,家里小孩正处于性征启蒙期,也许很快就发育成熟了。身为成年alpha是该离远一点,保护关爱未成年机构的专家就曾提出,成年人的信息素会影响甚至改变未成年性征发育。但是关于这块领域还没有确切证据支撑理论,所以暂时也只在学术界流传。

王俊凯心中犹豫,不料王源毫无知觉地给他找理由,原是朋友圈刷新出来一条状态。王源发了一张照片,自卖自夸即便独自一人也可以好好照顾自己。

这话没什么毛病,他不过是收拾了一遍房间和客厅,顺手晒了一下成果。坏就坏在那张照片,别人甚至他自己看来也没什么特殊,但王俊凯就不同了。

T恤加蓝色背带裤,一大一小的亲子装。

王俊凯琢磨好几下此刻心情该叫什么,来来去去摸不透,返回骚扰唯一的置顶对象。

[中午吃什么了,你还没告诉我。]

那边干脆利落发来一张图,肉多菜少,王俊凯略有不满却还是给予肯定,想当初只是纠正王源不爱吃正餐的坏习惯就费了好大一番工夫,没事,反正他过几天就回去盯着了。

[这么乖,想要什么礼物。]

[好说,我乖乖吃饭又不是为了奖励。]

[不要是吧?]

[要要要!]

王俊凯施施然打下一句:[回去给你买只小宠物,这回可别养嗝屁了。]

[………………]

[答应不啦?]

[好吧。]

[看把你惯得,脾气够大,这就不高兴了。]

[哪有哪有!我一定好好养。]

这还差不多,王俊凯满意地盯着屏幕笑。爸爸这才刚走,王源就开始期待他回来,连连追问归期。王俊凯只回答尽快,但具体日期不确定。王源又好奇上了,去干嘛的呢。王俊凯想想还是告诉他吧,自己有家人移民瑞士了。

还是第一次听他主动提及,顿时被勾起瘾来,王源问处理什么事啊,那边没有回复。时间被拉长,王源度过了难以形容的半个月,将近半月王俊凯才回来。王源原本以为他会从国外带回来小宠物,没成想竟是这么一个惊喜。

他得纠正一下,是惊吓有余。

那时候正趴在地上画画,画猫猫狗狗小动物、路边野花、星座形状,还试图打了个人脸的草稿,下午三点的阳光最是热烈,王源忙活口渴了,踱步到厨房拿了两瓶牛奶回去放旁边继续趴下。结果是不小心把喝了一半的瓶子撞倒了,原本困得有点迟钝的思维霎时停滞,满脑子全是完了完了,爸爸回来看见怕是要挨揍,这可是王俊凯情有独钟的毛毯啊。

更倒霉的是王源没有接到通知,王俊凯自个儿悄悄回来了,一进门就看到小孩儿趴着,地上散落一堆线稿。他要怎么描述这种心情,身处国外不时被对方的动态闹得抓心挠肝般难受,如今真切见着了人,却是不知如何靠近,定定站在门边。只要跨出一步,里头沾满一身温暖清新气息的小朋友就会蹦起来迎接他。

也许会得到一个结实的拥抱,但王俊凯忘记自己说过的话,男孩稍稍抬起上身,T恤过大的领子滑落,露出一片白腻皮肉。

那一瞬,王源不自觉瑟缩,因成年alpha忽然沉下的眼神。

比这糟糕的是王源穿的不是自己的衣服,而是当年那套亲子装王俊凯那件白T,王俊凯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才别过眼,禁不住用力攥紧行李架手提。

反观王源似乎完全没发现这点异样,视线在他身后打转,半晌才问,爸爸有朋友来访啊。王俊凯这才想起后面跟着的人,侧过身让他先进。

来人面容秀美,边进边弯腰说打扰了,然后和地上的王源打招呼。王源仍趴着不言不语,眼神不温不火地打量着他。

王俊凯说:“起来,叫哥哥。”

“什么哥哥啊,按辈分得叫我叔叔吧。”那人笑骂道。

“随你。还愣着做什么,去斟茶。”后面那句对王源说的,语气不善。

王源噢了声,腾地一下跳起,衣摆窜起露出细瘦优美的腰腹。王俊凯暗暗捏了把汗,再开口凶了很多。他在一片训斥声中蹲着冲茶,点头敷衍地嗯嗯应道,耳朵忍不住拎起听那两人交谈。

不知怎么心里就酸溜溜的了,满心都是什么啊什么啦,这人谁啊,为什么跟王俊凯那么熟的样子,爸爸居然还让他叫这人哥哥,这还不是最关键——他们为什么一起拿着行李进来?!!

眼看两个大人将东西堆在门边,换了室内脱鞋走来,王源噘嘴瞪了一眼王俊凯。接收到这个眼神,王俊凯只挑眉,纳闷这是又怎么了,看着要闹脾气?

看这情况他不会是要借宿吧??想到这个可能王源一个手抖差点把壶给摔了。王俊凯眼神示意你小子给我悠着点啊,回头立马又跟苏岭聊开。王源气不打一处来,索性坐下用脚踹王俊凯,见他投来警告的眼神,不但不收敛,还玩上瘾了,用脚板踩脚背或是夹住小腿磨蹭,自个儿玩得不亦乐乎。

王俊凯干咳两声,苏岭说口渴了吧先喝茶。

王源眉心一跳:这一副主人家的口吻怎么回事啊!!!

王俊凯反应过来给他俩介绍:“这是我高中室友,叫叔叔。”

“你这样很像在叫我小名诶。”

王源:“……”靠,再忍下去都要成佛啦!他将下巴搁着王俊凯大腿,眉眼上挑地看人,“叔叔好啊,我是王源。”

“你好,源源。我跟俊凯在机场碰到,大家很久没见,正好几天后同学聚会设在本市,我就厚着脸皮来借住了,源源不介意吧?”

怎么可能不介意!还有叫那么亲热做什么!王源扯扯嘴皮子:“当然不介意,我们家那么大,床铺多得是啦,叔叔尽管当自己家不要客气。”

“谢谢啦,真懂事。几岁啦?”后面那句问王俊凯的。

王俊凯夹在两人中间,还被王源当靠枕,心里有点莫名雀跃,更遑论低头触及他的目光,整颗心脏都系在儿子身上了,哪里还有闲心注意老同学说了点什么。他动动腿,用膝盖蹭他的侧脸,语气冷淡但说出的话不是那么回事。

“没大没小的,还不站起来,地板凉。”

说完才瞥见那滩牛奶渍,顿觉好笑,原来这么卖乖是因为闯祸,可当下却再也无法更冷了,因为小朋友枕着还不过瘾,还要用手指捏住裤管,从上往下,再由下向上,来来回回不厌其烦地沿着那条线抚摸他的小腿。

在他又一次开口之前王源蔫蔫地爬了起来,转而收拾地上的画稿。后边王俊凯心神所系,暗示他先换衣服,可他没听,直到晚饭过后也还是固执地穿着他的衣物,不知道有心还是无意,像是特地对外人宣示主权。

王源眼中相当于外来侵入者的苏岭被安顿在主卧,并且看样子王俊凯要和他同床?王源一万个不理解,对方同为alpha就算了,那可是beta啊。王俊凯没搞懂他介意的点在哪里,因为他和苏岭在高中睡的也是同一屋,而且他的床够大,横躺几个成年alpha都绰绰有余。

王源趁苏岭洗澡间隙跟王俊凯提议。

“你一定要跟他睡啊?”

王俊凯怎么觉着睡这个字眼从他嘴里出来就变味了?不料下一句蹦出来,更显暧昧。

“你可以跟我睡啊。”

王俊凯看向别处说:“怎么了这是,不就单纯睡个觉,你还吃醋了啊。”

“没有!我是担心你把持不住。”

“把持不住什么?”

“他那么好看。”

“你也知道他好看。”

王源气结:“……”还真觉得他好看啊!

“想也知道要下手我何必等到现在。”

王源哦了声,语气总算没那么冲。

“那你怎么知道他对你没意思。”

“你觉得爸爸帅吗?”

“当然帅啊。”最帅了啊。

“不就是了,他要有意思早就该近水楼台。”

王源又憋屈上了:“什么啊,所以如果他喜欢你,你会答应么。”

王俊凯停顿一会儿道:“不会。”

“为什么啊?”

“你今晚怎么这么多问题。”

“好奇,关心你。”

“是八卦吧。”

王源哼哼两声:“到底是为什么。”

“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因为性别吗?”

“不是,没有心动的感觉。”

“那你会心动的类型是什么?”

王俊凯扭过头来,眼神专注,半晌才戳戳他脑门,说:“怎么着,还想给你爸张罗对象。”

却不料眼光一下落在他身上的衣服,王俊凯语气微顿,问他为什么穿这旧衣服。到点了王源犯困,打了个哈欠回道,那天翻出来洗干净了,不穿一下对不起自己的辛勤劳动。

王俊凯语气微妙地问:“想我就直说,拐弯抹角的,怕我不知道啊。”

“……”

“哎,耳朵红成猴子屁股似的。”

话音未落,王源的脸和脖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红,他恼羞成怒地呸了声转身走掉,最后欲盖弥彰地脱掉上衣,不知身后的目光如影随形。王俊凯等他进浴室才走过去,弯腰捡起,揉捏几下,脑海里不合时宜地跳出来了旖旎画面。下午不经意窥见的一片白皙中点缀的粉色,他揉揉T恤胸前乖张的英文字样。

「Affair」

望着浴室方向,指尖感受着残余体温的柔软布料,成年alpha的喉咙瞬间干痒。

 

注:

Affair在亲子装本意“私事、事务”,此处解释为“艳遇”。


评论(408)
热度(17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