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火力全开8

8.能帮我开一下柜门吗

 

比邻大学城的这一个科技园区占地面积颇大,因坐拥几大游戏公司总部,著名的魔方俱乐部也选址在此,被戏称为“电竞园”,而CG便是隶属魔方旗下的PUBG战队。位于园区中部的会场中心也很大,大到王源迷路了。

不对啊,导航明明告诉他就在这里。

离约定时间尚早,他想逛逛某家网红分店,死活没找到。

转了几圈走累了,王源买了个冰淇淋坐在商场长椅歇脚,正对面,舞台一侧人满为患的动漫展,不多时一个独特的身影吸引住他的视线。

周围是各色摊位和来回走动的coser,那人一身休闲西装显得格格不入,黑色衬衣下摆整整齐齐地塞进西裤,长腿翘起,右手舒展地搭着椅背,另一手正给人发不知什么东西,看起来像宣传单之类。那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坐姿,脸上戴着招财猫面具,和那有条不紊派发东西的左手所造成的反差感,这画面特别像小表弟玩的手游里面的一个式神在用技能,叫什么来着?妖狐?

咻,咻咻,咻咻咻自带音效。

王源观察了几分钟,叼着勺子笑出声。就那低头抬头的瞬间,对面那个行为奇特的年轻男人看了过来,两人毫无预警地隔着不远距离四目相对。王源不习惯与陌生人对视太久,很快看向别处,可过了好一会儿那道目光落点仍在他身上,逐渐地,令他略感局促,不等他有所行动,对方起身,朝他走来。

周末会场中心人潮汹涌,他们之间距离缓慢缩短,身材修长的猫面具男越走越近。王源眼一瞪,不明所以地看看身边是否存在对方认识的生物,但很可惜,发现他看的正是自己,顿觉心中一突。

怪就怪他眼神太直白专注。

王源发誓没被人这么长时间盯着看过。

他的下意识反应是低头,转身,慌不择路躲进旁边的家具店。感应电子音叫着“欢迎光临”,店员一听立马迎上来,但话顿了顿才出口,因为王源看起来很年轻,不像是会逛家具店的顾客群体。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王源摆手示意看看再说,遂快步往里走去,这时手机振动,王俊凯发来消息问他在哪里。他没多想,回头确认身后没人,发了定位过去。

王源:[位置]

王源:今天人好多啊,学长出发了?

那边没回,门口再一次“欢迎光临”,可不正是那个可疑面具男。这一看,王源倒抽一口冷气,心里直犯嘀咕:不是吧,这是在跟着我?他想做什么?看就看了还跟上来……努力缩小存在感的王源连忙急转弯,到了衣柜摆放区。才那么一会儿,脚步声渐近,从柜子缝隙得以窥见可疑人物下一刻就要出现在面前,王源心念急转拉开最大的衣柜,藏了进去。

近在眼前,男人从旁经过,听声音是走远了。这下王源回过神,对自己翻了个白眼。说别人可疑这举动也好不到哪里去,为了躲个陌生人钻进衣柜里,怎么看怎么诡异,靠……他到底在干嘛?不就一陌生人,用得着这么躲起来?大家都是男人,还能怕他做什么不成?

然而这连串内心活动,在他试图开门走出去的时候,戛然而止了。

……

……

不是吧!!!怎么回事啊!!!

这门怎么开不了?!!这是坏了吗!

他再推,还是没反应。

……

我操啊!救命啊!

还不如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呢!

王源接近崩溃边缘,这他妈什么倒霉事都给碰上了。

稍作冷静(实则是破罐破摔)后,王源自我催眠总不能一直躲里面不出去,试图求救,用力拍门板喊道:“有人吗?可以帮我开一下柜门吗?”

外面响起一阵脚步声和低低的交谈,王源停止拍打柜门,等了一会儿,门被拉开。先前柜里昏暗不见光,猛一下回到亮堂的世界,王源用力眨眼,好几秒才适应过来。

面前站着个一身黑的男人。

紧随而来,有什么东西覆了上来,盖住脸,王源一愣,从面具眼洞看清来人,又是一怔。

对方见他瞪着眼一脸傻样,忍俊不禁道:“你可真叫人惊喜啊。”

 

周六下午18:18,科技园区会场中心三楼,有间火锅店,18号桌,锅炉在烧,汤底在冒泡,王源的耳朵也在烧,心头也在冒泡。招财猫面具安静地躺在一侧,存在感倒是一点也不安静,无时无刻不提醒他刚才发生的乌龙事件。

王源面无表情地将它挪到不那么显眼的位置,见状王俊凯再一次笑开。

“我也不知道你会吓成这样。”

“……”

“就想逗你一下,谁知道你根本没发现。”

“……”

“说起来这是第二次你没有立刻认出我。”

王源闷声闷气:“哦,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早就到了。”

“我是提前到了,可是一到我表妹发生了点状况让我帮忙看着摊子。”

“屁咧,你还问我在哪里!你就是想耍我对不对!”

“诶,对啊。”语气非常坦然。

“……”

王俊凯摆弄酱汁和碗筷,露出一个笑,视线在他脸上徘徊稍许,揶揄道:“这么不经逗,耳朵要滴血了。”

“……闭嘴吃东西。”王源咬牙切齿,狠狠瞪过去。

“哈哈。”

才一动筷,忽然想起什么,王源禁不住问:“不是给我迎新吗?”

“对啊。”

“怎么就……”

“嗯?”

“就你……”

“一队队长亲自陪吃饭,还不够?”

……这话好像没毛病。他还以为特爷跟狒狒也会来,压根没想过就他们俩。这下好了。王源夹了块肉塞嘴里,仰头时瞥见对面的英俊脸庞,被腾腾热气柔和了轮廓,不由得心中敲锣打鼓。

妈耶,真鸡儿帅。

猝不及防又一个对视,王俊凯扯扯嘴角,问看我干嘛,他才低头继续吃。

——谁看你了。

这话无论如何说不出口,给辣的。

这麻辣火锅果然正宗,才吃几口,血气全涌上脸来,王源呼哧呼哧伸舌头,想夸味道够劲儿,可目光一接触王俊凯,话在喉咙打了个转,被吞下去。

十几分钟过去,心思沉淀下来终于有了实感,坐在面前的是这些天认识的巨卡哥,更是让他一见就心生好感的男神。说实话王源大学以前不曾对自己的性取向产生过任何怀疑,一直到私自将学长封为男神也还是心安理得,毕竟他很优秀,不止是他一个人认同他的男神定位,校园BBS关于王俊凯的八卦帖层出不穷,这是连不少同性都承认的。

相识不长不短,接触甚少,一起玩游戏之前连交流都寥寥,可眼下他们就坐一块吃上了东西,进展不可谓不迅猛。

王源抬眼,捕捉到王俊凯被辣得眼眶发红,顿时忘记了咀嚼。这一幕不知为何有点熟悉,在哪儿看过他红着眼的样子……要说一模一样是不可能的,但他确实见过。

就在两天前好友神秘兮兮地发了个帖子给他,关于王俊凯成为职业选手后的一些八卦,那里面贴了很多照片,其中有一张令他印象深刻。去年落败国内预选赛,王俊凯坐在原位,脑袋低垂,咬着牙,红着眼,眉头紧皱,一脸不甘不忿。配字语气扼腕,“强者惜败,命中无冠”。王源凝视许久,不受控制地点了右键保存。若要细数内心所思所想,难以还原当时情景,但如今那阵翻江倒海的难受,再一次慢条斯理地涌上来。

一年前的王俊凯,才十八岁啊。

王源花了点时间收拾乱七八糟的想法,递过去一张纸巾。

王俊凯微愣,接过后动作依旧优雅。

沉默在火锅炉咕噜冒泡中蔓延,两人专心进食,直至王源一个不小心吞了颗花椒,麻到怀疑人生。

王俊凯看他狼狈灌水的模样,斟酌着开口。

“你和我印象中不太一样。”

“啊?”印象中?不一样?王源不太理解。

“刚认识你整个人都很冷,偶尔碰到也是不怎么笑。”

是这样吗?王源不自觉歪着脑袋陷入了自我反省,似乎也有人说过类似的话,但他没当回事,依旧我行我素。可他没觉得自己不近人情啊,顶多对着陌生人比较冷漠?

王俊凯兀自点头,确认自己表达无误。

“我觉得还好啊,没那么严重吧。”王源语气弱弱地反驳。

“反正看起来不太好接近。”

“唔,要这么说的话,学长看起来也不是很好接近的人。”

王俊凯挑起英气的眉,嗯了声,说:“你气质比较冷,肯定有人这么跟你讲过。”

“但我人不冷啊。”

“对,真正认识之后让我……”

“什么?”

“没什么。”

“干嘛呀,说一半不说了。”

“哈哈,吃饱没,走吧。”

两人有说有笑出了门店,逛了一圈游戏展,临别王俊凯要送他回去,王源觉得就在旁边,不必麻烦,可他下一句就是我有车,王源便没再坚持。虽然大学城就在隔壁,但他自己在外面租房子,走回去还得半小时,开车就不同了。

到了目的地,王俊凯问他待会还直播不,王源答是。

“待会见。”

他弯起潇洒的笑,调头离开。

王源站了一会儿,夜风到底吹散了脸上的热度。

莫名其妙,那个画面浮上心头,王源停下脚步禁不住蹙起眉头,明明没有喝酒,怎么就像昏了头。回过神来,消息早就超过两分钟,没法撤回。

[学长,我们一起拿冠军吧。]



注:

解释一下,朋友发给wy的八卦帖子是游戏论坛的,前面说到他不关注电竞圈所以压根就很少逛,而wjk因为忙着训练也从未提过自己在打职业所以他的同学很多都不知道,校园BBS也就不会扒到这一点,wy刚认识wjk看的也都是校论坛的,因此文章开头没有认出巨卡哥。

评论(58)
热度(1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