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耻辱16

16.

可能是被睡天桥底的威胁唬住,这些天王源即便早下班回家没再听到鬼哭狼嚎,某日他突然发觉王渡肚子的肉都快堆到两个游泳圈了,寻思着整天宅家里不是办法,得帮他控制一下体重才行。以往空闲时喜欢听歌看书,但最近被王俊凯那首歌洗脑,王源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太邪门了,于是让王渡换了运动服,到楼下绕着这片住宅区跑步。刚开始他哥不肯配合,王源只能放轻声音慢慢给他解释,如果长久不运动会怎样怎样,讲到口水快干了,王渡终于点头。王源露出欣慰的表情没一会儿,笑容就垮下了。

王渡跑出十几米了,王源无语地跟过去,而且是用走的,居然还能追上。这简直比龟爬还慢。结果就变成他哥在慢跑,他走走停停跟着监督。不时看手机,偶尔浏览新闻,刷刷明星八卦,半小时后,王源看他快油尽灯枯的样子暗道只能慢慢来了,让人先回家洗澡,自己去超市买了点生鲜蔬果,结账时遇到当年帮忙照顾王渡的婶婶。

中年妇女一见他,眼睛瞪大,还放出诡异的兴奋的光。王源心里咯噔一下,没来及躲开,被她拉住了胳膊。

“小源啊,可是好久不见了。”

“啊……是吧,最近工作忙。”

大婶放开了他,满脸笑意说:“你哥还是老样子啊。”

王源嗯了声,不想多谈。

“对了,你哥今年多大了啊?”

“快33了。”

“哎,是这样,我这边呢有个姑娘年龄也差不多,但是离异了,带着个娃,我就想说既然你哥也单身,那不如凑合过个日子。”

“……”

“我给她讲过怎么回事了,你看你都这么大了总不能一直照顾他吧,以后成家了留他一个孤孤单单的多可怜。”

“婶婶,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哥那情况还是别祸害人家了。”王源有些不悦对方自作主张跟外人透露他哥的事,不过没有发作。有些东西就是这么憋屈的,钱可以两清,但人情不行。

“那你呢?你也老大不小啦,还不打算结婚啊?”

“呵呵还没遇到合适的对象。”

“你条件这么好,怎么可能没合适的呢,我看你就是眼光太高了!找个媳妇帮忙照看你哥也好嘛!”

王源听到这里就想转身走人了,怎么结婚到她嘴里变成请看护一样,何况他不喜欢女孩子啊,何必耽误别人,不过这些话心里想想就算了。

最近他哥又有点不正常,自己躲在房间里时常大笑,偶尔还能听到他自言自语,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王源打算改天放假带他去复诊。

王源回家吃完饭洗了澡换衣服出门看首映,不料排队时遇到最不想碰见的人。当时他低头看电影的预告,有人拍拍他的肩,扭头一看竟是王俊凯,让人忍不住感叹真是孽缘啊,再看他身后,还是那帮人。王俊凯笑笑说好巧,仍是极具分寸感。一点也看不出曾经给他发过模棱两可消息的样子,自那日两人没再交谈过,王源惊讶于他们居然还没离开,土生土长如他还真没发现这城市有什么好玩的。

进入放映厅,两人座位相邻,开场前闲聊几句,得知王俊凯明天下午离开,王源若有所思地哦了声,没任何表示,内心也没什么波动,直至左边肩上一沉,不用看都知道那是什么。这下电影是没法专心看了,王源稍稍往旁边歪头,看不清对方的脸,耸动肩膀也没把人弄醒,只能认命让王俊凯枕着。

困的话为什么不在酒店睡觉要出来受累呢……这心理活动还没结束,耳边就传来低沉的嗓音喊王医生,王源一愣,没听错。既然没睡为什么要枕住他的肩?疑问还没变成更大的漩涡,王俊凯就起来了。

“……你刚睡着了啊。”

“没有。”

“……”那你靠过来做什么!

“王医生。”

“你说啊。”

“我好像没法再对别人心动。”

“什么?”

“刚刚是为了试验,没找着以前那种感觉。”

“……”

接连两句砸得王源有点懵,又听王俊凯轻声道:

“分手后我试着把你忘掉,后来试过开展新恋情,但是失败了,这几年我不想再勉强,直到那天再见到你,我以为是还惦记着少年时期喜欢的人,结果不是。”

“你还这么年轻……”

“我回去思考了很久,一想也是,这都多少年了,怎么可能还念念不忘。”

“嗯……对啊。所以你想说什么?”

王俊凯没有回答,走了出去,之后王源手机震了几下,实在是好奇得不得了,王源偷偷摸出扫了几眼,顿时愣住。

[想象一下我没法和别的人上床,也没办法喜欢谁。]

[王源,你不想要谈情说爱,那不如简单一点,和我只解决生理需求。]

[你觉得怎么样。]

屏幕黑了又亮,王源认真读了几遍,确定没有看错,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复杂情绪令他冲了出去。王俊凯就站在放映厅门边,像是预料到他会出来一样。

“你什么意思啊?”

“这种关系,彼此不过问私生活,不踏入个人领域,也不会产生别的多余的联系,腻了随时可以结束,大家都轻松。”

王源还是不相信这话出自王俊凯之口,印象中的他是固执的完美主义者,对爱情的态度亦是,高度精神洁癖,认真严谨的程度可说是追求一生一世也不为过,这样的王俊凯怎么可能提出各取所需的建议……太不可思议了,怎么会这样?王俊凯为什么会这么想?那点失望逐渐被愤怒所笼罩。王源咬住下唇,双手攥得死紧,幸而掌心的疼痛具有镇静作用。然后他想到一个不靠谱的可能性,据说王俊凯有过留学经历。

“你是在国外有约过……?”

“我在你心里像是会搞一夜情的人么。”

“不是……那你为什么会想跟我发展……那种关系啊??”

“成年人么,丰富一下夜生活很过分?”

“……”这话他不知道怎么接。

“再说,我不喜欢你了。”

“哦。”

“不会再跟以前那样缠着你,也不会给你造成任何困扰,尽可放心。”

“可你怎么知道跟我就可以……”

王源说到一半卡壳,王俊凯读懂了往下接。

“因为那天你帮我包扎伤口,我当时想了一下。”

“……”

“大概因为做过,所以能够想象得到,不觉得难以接受。”

“哦……”

“如果你不放心,我们可以一起去医院体检。”

不不不,根本不是这个问题好么?王俊凯的语气堪称冷静,说出来的话条理清晰,但王源总觉得不对味,满脑子全是王俊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可他一时找不准突破口,而且愤怒也来得莫名其妙,扰乱了判断。所以他在生什么气?

“你就不怕将来碰上意中人……”

“那也是以后,微乎其微。我为什么要为了低概率事件委屈自己的身体?”

此话一出,王源再度不受控制地攥紧了双手,对视间从对方眼里看见自己愤怒夹杂难以置信的神情,顿觉狼狈无奈,可他移不开视线,因为王俊凯的眼神那么淡定,仿佛谈及的是天气或股市。王俊凯看出他情绪起伏得厉害,想要伸手安抚却被挥开,也不恼。

他说:“那天在会场见到你,除了惊讶,我还想起以前你给我们讲解急救手段。坐在那上面的时候,回想你给我做CPR那阵悸动,难免有所感触,但是,触动之后没有然后了。

“我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所以,你考虑一下?”

“不,不用考虑。”王源声音有点颤抖,但他努力压抑了,事实不尽如人意。

“我不答应。”

“为什么?”

“这用得着理由么?”

“你不是一直都没有交往的人么,而我也没有,然后我们以前谈过一段时间,身体契合度不用试了,为什么不能……”

“不能就是不能!”王源拔高声音吼道。

王俊凯一怔,走了几秒神,应道:“我让你不满意?”

“不是这个问题……”

“那是什么?”

“你将来会后悔的……”

“那也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王源摆摆手,示意没法再谈下去了。王俊凯离去前维持原判,让他再考虑考虑。

这有什么好考虑的?!

电影也没心情再看,王源漫无目的地走在凌晨街道,以为自己过一会儿就该消气,但一直到回家,那阵令人窒息的憋闷感仍然笼罩着他。

王俊凯的谈吐、神态、微表情,反反复复出现在脑海,和过去那个更为年少的朝气蓬勃的男孩重叠在一起,王源想起他们一起养的盆栽,终于醒悟,接着内心一片荒芜,久久注视着被单依旧缓不过神。

他明白了。

曾经纯粹、向往和渴望爱情的王俊凯消失不见,而他为之愤怒的,并非对方不喜欢他或坦白这一切,而是很大可能,是自己亲手将这株生机勃勃的植物扼杀在阴暗的角落里。


评论(47)
热度(10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