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耻辱20

20.

“你刚想说什么,继续啊。”

王俊凯在后面问,态度倒不似寻根究底。王源没听出来,打定主意不予理会,可是很快被追上。王俊凯按住他的肩膀,神态难得严肃,喊他的名字。王源微愣,站住听他说。

此时他们立在路灯下,泛黄的橙色暖光照得彼此表情看不真切。

“其实你不用避讳,都过去了。”

王源嗯了声,表示同意。

王俊凯说:“以前确实是我太幼稚,很多时候没顾及你的感受。刚刚余玲玲那番话让我想起曾经的自己有多愚蠢,感情强求不来,就算再怎么努力最终还是白费,可能都要摔一跤才能学会。

“所以,王源,我放下了。你不必介怀,不用对我愧疚,也不要有任何负担。

“翻篇吧。”

王源内心茫然,思绪出走那几秒,视线往上瞟了眼灯下成堆的小飞虫,再看面前这人,风度翩翩地表明心迹,俗套又豁达,过去就让它过去,再见亦是朋友……不对,他们属于再见亦是那什么友。

可真奇特。

那么说,王俊凯这是以为他没喜欢过自己?王源走出几步,停住,冷不防拉住他的手腕。

“你……”

他想问,你觉得我以前不喜欢你?

就因为他选择中途退出,抑或从一开始没想长久,所以把他全盘否定吗?

在你心里王源是从未付出感情、心如坚石的人吗?

按你所言的感情强求不来是这么个意思?

但他忽然问不出口,王俊凯的神情略带困惑,似乎不明白他的怆然从何而来,更甚至连他的伤心难过也看不透了,王源自认擅长隐藏内心真实情感,因此不能责怪对方。

王俊凯不喜欢他,没学会读心术,怎么可能读懂潜藏在平静底下的暗潮。

况且的确已成往事,计较这点得失反倒显得胡缠蛮搅,解释了那又怎样,还有什么意义吗?没有了。除了给别人添堵之外毫无意义,恐怕王俊凯听完还会觉得荒谬至极,既然喜欢为什么当时说放就放,或者这个年纪的王俊凯能够理解他的决定,但这些都变得不重要,王源在王俊凯心里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又有何干,早在分手时他就说过,王俊凯恨也好怨也罢,让他承担便足够了,所以王俊凯要怎么想都没关系了。如今看来兴许这是最好的局面,只可惜损伤仍在。王俊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是那条蛇。岁月会慢慢淡化他所造成的伤害,但那时他应该已不在王俊凯身边。与其逃避不如坦然接受,在有限的时间里陪着他。

突如其来的疲倦上涌,王源手一松,放开他,若无其事地笑说没什么,走吧。

两人沿街行走,王源忽然蹦出一句对他来说石破天惊的话。

当着别人面谈论开房话题尚能归为做戏全套,只剩二人却还坦荡邀约,王俊凯惊讶于王源态度之转变,下一秒立刻被那看向自己的眼神所吸引,瞬间痒到心里。

王源脸上不带笑意,偏偏微翘的嘴角给人错觉,此刻便是,明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王俊凯就是觉得那份冷淡不知被什么替代,俏生生瞥来的目光像一把钩子,扯住他的视线与之对接。王俊凯手心一痒,惊觉王源竟用食指在他掌心画圈。

王俊凯从没见过这样的王源。



评论(102)
热度(1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