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耻辱21

21.

一个人脱掉衣服和衣冠楚楚可以相差这么大吗?王源靠着床屏玩跳一跳,分神瞬间没按对,小东西掉下去,游戏结束,200多分。王俊凯洗完澡围着浴巾出来,扭头看他满脸郁闷,起了逗弄心思。

“你看看排行榜,我2000多分。”

“……”哦,厉害了。

“还早,不再睡会儿?”

“不是很困,睡不着。”

“下次我会更努力一点。”

“闭嘴啊你。”

王俊凯叫了餐,坐在床边擦头发,水珠乱溅。王源揩掉脸上的水,没好气地抹到王俊凯肩上。男人顶着一脑袋乱发回头,难得笑出虎牙。

王源愣了愣,别开眼。很久没见过他这么笑了,自重逢以来,王俊凯多数时候笑不露齿,床上更多是蔫坏蔫坏的笑。王源差点忘记他有可爱的虎牙。

“你待几天么。”他转移话题问。

“圣诞过后回去。”

“你们那么潮吗,圣诞节还有假放。”

“也还好,工作自由度比较高而已。”

“东西怎么还不到,好饿啊。”

王俊凯看他一眼说:“才刚点,哪有那么快。”

“手机给我看看点了什么。”

“刚问你说随便,我随便点的。”王俊凯依言把手机扔给他。

“你把头发吹干吧,水又飞过来了!”

这话刚说完,王源拿着的王俊凯的手机震动,来电显示余玲玲。

王俊凯手还有点湿,只用中指和拇指捏住金属边框放到耳边接听,姿势很别扭,但又说不出的帅气。坐在旁边听他讲电话,王源感叹这人好冷淡,跟脱光了的王俊凯差好远,看他实在辛苦,王源接过手机帮他举着。王俊凯诧异地挑眉,瞥去一眼,嘴里应了句,走不开,没空。

王源只盖着薄被,此时半坐在王俊凯侧后方,一手拿着王俊凯的手机,另一手用自己电话搜索余玲玲她爹,居然出来不少八卦报道。原来小姑娘母亲已经去世,还是自杀,这难免让他设身处地同时产生些许可怜的心情。

不知过了多久,手都酸了,王源暗道不对,抬头一看王俊凯正偏过头坏笑着,立即不满了,可恶,通话挂断也不告诉他一声。王源瞪他一眼,躺回去。

两人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各自做着自己的事,等待送餐,王源看了几个帖子压不住好奇询问。

“余玲玲是因为什么做心理治疗?”

“涉及病人隐私,不方便透露。”

“嗯……也是。我查了一下,她妈妈也是自杀。”

王俊凯放下手机,看着他,等下一句,但王源就此打住,反而让他纳闷。谈论这个话题也许不是此时此刻最恰当的时机,可是对方主动提及,王俊凯不可能当没事发生。蓦地生出一个突兀念头,他想自己就算不爱王源,也做不到不关心或视若无睹,理由应为他曾是年少用尽全力去爱却得不到的人。即便王源身为年长一方,也总能够轻易勾起他的怜惜和珍视,这其中促成的因素,王俊凯稍微分析,结果比他想象的要复杂。

但终究他没开口追问,很怕又一次触碰王源薄弱忍痛的模样,那种疼惜会变质成爱情。好不容易时间将这种情感淡化,好不容易把自己收拾干净,不想再来一次飞蛾扑火。

王俊凯心不在焉地站起,穿戴整齐,对他说先走了。

王源忍不住侧目道:“东西应该快到了吧,你不吃啊。”

“想了一下,不太放心,我还是去看看她吧。”

这个她很明显是谁,王源没蠢到听不出还要问,只静静地望着他,点点头,叮嘱他路上小心。

房门开启,咯一声,合上,只剩一个人。王源关掉网页,玩跳一跳,心绪难平老失败,放下手机,刚躺平,外卖到了。两人份的东西他一个吃不完,剩了大半,埋怨王俊凯浪费食物。吃饱还有时间再睡一觉,躺了会儿王源爬起来摸手机,没收到新消息,倒回去还是没有睡意,干脆起来换上衣服,打算出门逛逛,才走几步,身体还有些不舒服,王源不想折腾,打道回府。

他觉得是环境陌生不容易入睡。

圣诞那晚王俊凯约他,王源想了想还是去了,依然是那间酒店套房,这回王俊凯不知怎么回事卯足劲把王源蹂躏得第二天还直不起腰,惹得后者好一阵骂骂咧咧,但因为叫得太久太嗨,声音里的威胁大大降低,让人听着像是撒娇。王俊凯露出熟悉的表情,弯起一边嘴角笑,轻轻摸过他的耳朵,点餐时问吃什么,也没听他意见,想想还是清淡点合适。王源让他不要点那么多,倒是听进去了,因为他没打算一起吃,点好就离开。

王源把他叫住,王俊凯一身休闲西装,走到门口听到声音又回去。

王源说:“开房费用应该平摊啊。”

“这个没关系吧。”对王俊凯来说,这点钱完全不算什么。

“难道你想包养我吗?”

王俊凯一时噎住,半天没回话。手机振动,是王源转了千来块的消息,他知道王源原则性很强,但考虑到对方曾提及家里欠债,加上这事儿属于他主动,王俊凯便没提过钱的问题。不料王源到底还是上了心,难说是否为了把界限划得更清。

确实该分摊,道理是明白的,可王俊凯踏出酒店仍觉气闷。

王源不知道的是,那天他去见余玲玲谈了什么。

他給她说自己像她这个年龄,非常非常喜欢过某个人,喜欢到什么程度,想要一生一世、长相厮守,感情渐深,演变成了爱。他以为那就是爱,但还是高估了自己,在对方抽身离去之后,的确痛苦难当,差点以为跨不过这个坎,不过还好,某一天发现想起那个名字已不再怦然心动,他终于放下过去也放过自己。可能还是抱憾无疾而终,借用一句话,那是他年轻时碰到的太惊艳的人,以至于后来那些可能都变成将就。分手的理由,大概还是对方没那么喜欢他而已,况且爱不是那么伟大的东西,会被现实中各种各样的东西消磨殆尽。等走到现在这个岁数,王俊凯逐渐明白,让爱恋留在最美的时刻,未尝不可。说完这些话,他沉默许久,内心惊觉原来王源只是没那么爱他,没有爱到对他产生足够信心去抵抗世间千难万难,同样也是自己不够好到改变王源的想法。

余玲玲听后问那王源呢。

她不清楚个中来龙去脉,被有意误导,认为王源比不过王俊凯的初恋白月光。

王俊凯沉吟片刻,模棱两可道:“我只想把握住现在。”

“那你们总有一天也会分手的。”

“余玲玲,喜欢或者爱不用为了证明什么去坚持。”

余玲玲一脸愕然,愣愣看他。

“不要因为父母失败的婚姻急于求证爱的存在,你不是真的喜欢我,只是为了证明父亲做不到的,自己可以做到而已。”

“不……”

“我一直没有明说是想让你自己醒悟,可现在看来拖得越久对你对我都不好。对不起,我不算十分称职的心理咨询师,也不想用过来人身份说教,你的经历我很同情,可这一切不是你惩罚自己的理由,你的母亲一定希望你能够得到幸福。”

言尽于此。

王俊凯离去的背影,仿佛与过去重叠起来,宿命是一个轮回,比如他又和王源纠缠到一起,但这次他是成年人,学聪明了,足够理智,可以进退有度;比如王源的眼睛,还像印象中,比黑夜的颜色更浓稠,可除了床上王俊凯不想再接触他的眼泪;比如他还是无法免俗沉湎快感,然而仅限于迷恋王源的身体,再进一步是不可能了。

他们大约一周见一面,做完就散伙,但隔天王源都会收到王俊凯的礼物,起初压根没当回事,次数多了才有所警惕,让他别这么做了。不管王俊凯用意为何,他都觉得很奇怪。

“诊所的人都以为我在谈恋爱,这得怎么解释啊。”

“有什么可解释的,误会就误会呗。”

“所以你为什么每次都送礼物,你情我愿的事,搞得好像你欠我一样。”

“把你折腾得太厉害,当做补偿。”

“那你做的时候不会温柔点啊!”王源终于找到机会吼出这句。

“做不到。”

“……”

有这么理直气壮的吗?王源不知该气还是该笑。

那边又说:“知道了,下次不会再送。”

王俊凯确实是成长不少,这种分寸感拿捏得比以前还到位。王源心道。

 

年后王俊凯接受秦生调派,挑中距离办公地址20分钟车程的一处高档住宅区,办妥手续,在三月中旬入住,这里去王源那边走高速只要半小时,方便快捷,不过一开始他没有特意提起,直到月末倒春寒彻底病一场。

点开语音,那嘶哑程度一听便知怎么回事,王源问他看医生没,心里倒是猜到答案。很明显这人根本没把小感冒放心上,直至傍晚发展成高烧,回家倒头就睡,几小时后被提示音吵醒,还没去检查,此时也没力气把自己安全送到医院。

“你家人呢?吃饭了吗?有药吗?”他记得王俊凯说过父母常年在外,恐怕现在还是独居。

意识模模糊糊,王俊凯不太确定地解锁,头更疼了,自己真的发了位置过去,已经过去十几分钟,估计王源正在路上,现在叫他回去会被打吧。王俊凯苦中作乐地想。隐约想起以前有过类似的事,他病了,王源照顾他。当时怎么想的,前后发生了什么,不太记得了。

几乎睡着之际,门铃声大作。

王俊凯踢着室内拖鞋开门,眼前的正是王源,手里还拎着鼓鼓的购物袋。

“你怎么买这么多东西?”

“怕你家没有。”

王俊凯头脑昏沉,无暇应付,让他自己招呼自己。王源从鞋柜拿了双拖鞋换的间隙,王俊凯已回房趴下。熟睡的男人敛起所有锋芒与凌厉,反倒比平日里的王俊凯显得乖顺很多。熬粥期间王源走进他的卧室,不自觉盯着看了许久。王俊凯翻了个身,他回过神,动作很轻地帮他把被子盖严一点,转而意识到不妥,回到客厅坐下,打量一周屋子偏欧风的简约装潢,心道和主人气质挺契合。

这人搬了家居然半点风声没透露,转念一想人家没必要也没义务非得告诉他。

王源戴上耳塞听歌,在单曲循环里睡了过去。

再醒来笼罩在上方的阴影还没睁眼便已察觉,果不其然王俊凯站在面前微微弯腰,而出乎意料的是另一边耳塞被他用手按在耳边,王源回神,展臂伸了个懒腰,刚想说粥应该差不多,吃了药闷一身汗就能退烧,忽然发现忘记量体温,站起时一个没注意和王俊凯面对面离得过近。

两人各自塞着一边耳机,在恰好跳转回开头的钟声里望进彼此眼底,靡靡女声吟唱,击打木鱼的声响一下接一下,逐渐变得急促,极具节奏,咚、咚、咚——仿佛每一次犍稚均敲在心间。

他们看着对方眸中专注入定的自己的身影,在又一声浑厚钟鸣后清醒过来。

王俊凯摘下耳机还他,方才仅是好奇王源在听什么,不料竟是大悲咒,一时不知作何感想。

王源望向别处说:“听着可以平心静气。”

会吗?王俊凯没发问,只点头。

王源给他讲了隔壁夫妻那典故,后来发现佛教音乐具有奇效。

王俊凯听完给面子笑笑,但关注点在别的地方。

“所以你为什么会心神不宁?”

“我没……心神不宁。”

“那为什么会心静不下来?”

王源不打算回答,准备绕过他去厨房,但王俊凯没让他如愿,伸手把人按住。

“你做什么……”

一碰到这双又黑又亮的眼,王俊凯突然失语,更忘掉自己想说什么,在他错愕的目光中最后放开了手。

听大悲咒真的可以让心境平和下来?

王俊凯很怀疑,如果真有这功效,那为什么刚刚在王源睁开眼那瞬间,他的心脏会一下提到嗓子眼。


评论(94)
热度(1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