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这都是意外3

3.

这日演艺部高二A班到高三借书,因为A班教学进度比较超前,每一届高二临近期末一个月左右就要开始学习高三的课程,但此时教材还没到,所以要跟高三的借。后来这传统不知怎么演变成了奇奇怪怪的表白大会,熙熙攘攘的高三A班后门口,相貌俊朗的男生拦住一大波浪卷学姐,周围自成一圈全在看戏。王源坐在位置上没动,托着腮看。这事儿第一节课后老师就有交代过,但出乎王源意料,王俊凯没有出现。

表白的男孩也算鹤立鸡群了,王源还是觉得王俊凯更帅。

“学姐,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没关系,交往之后我什么都告诉你。”

“……”

“好吗?”

男孩语气温和地问着,歪歪脑袋。

一旁围观的几个女孩窃窃私语:这不时下流行的小奶狗吗!我慕了!!

“我们可以从朋友做起。”见学姐脸红红地不应声,男生以退为进。

良久,女生才说:“可我不喜欢你这款。”

“那你喜欢哪款?”

“你们班那个王俊凯呢?我就喜欢他那款。”

此话一出,后门小范围炸了锅——

“wow!”

“王俊凯呢??”

“修罗场!修罗场!”

“谁把杨雅宁叫来啊哈哈哈哈!”

“杨姐有人觊觎你男票!”

“冯述输给王俊凯不冤吧。”

名叫冯述的高二男生面露难过,问:“我不比他差吧。”

“你还欠了点火候小朋友。”

“做朋友也不可以吗?我保证不打扰你。”

“好吧。”

两人交换联系方式。

众人以为这就完事,准备散场,谁料冯述旁边一男生大喊“bravo!”,紧接着高二好几个男的连声“好样的阿述!”,很快有人反应过来直发笑。开头起哄那男生掏出手机,将屏幕朝外示众一周,赫然在录像。

冯述收起乖巧表情,笑得痞里痞气。

“抱歉了学姐,怪我签运差抽到这差事。”

被“表白”的女孩拨了拨肩发,摆手示意无碍,转身回了座位。

手里还握着手机的男生一脸兴奋地推了一把同学,并大喊:“王源学长有人找你!”

那被推到前面的男生个头挺高,和冯述这种第一眼温润帅哥不同,眉峰很野,不笑的时候有点凶。

侯意单手插兜,站相懒散地等着,等表情茫然的王源走到跟前,不由自主挺直背部,一时紧张,没说出话。见状,身边几个损友都在偷笑。

“有事么。”

“你好,我叫侯意。”

他发音有点不准,王源意外地问:“射太阳那个后羿?”

扎堆看热闹的人爆发大笑:

“哈哈哈哈——”

“对对就是后裔哈哈哈!”

侯意与外表反差,脾气还挺好,说不是:“王侯将相的侯,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意。”

王源点头,哦了声:“侯同学你好,有什么事。”

“我喜欢你。”

“……”

兴奋的窃窃私语声渐大,而侯意说完这句安静下来,认真的神情倒让人觉得诚恳。

王源思索了一阵回道:“可是我不喜欢你这款。”

“啊?”

“我喜欢王俊凯那样的。”

围观群众顿时爆发惊呼:

“Double kill!王俊凯二杀了!”

“王俊凯正在大杀特杀!”

“王俊凯去哪了怎么可以缺席这么重要的场面!”

“录下来发给杨姐啊!”

王源看他还有话要说就站着没动。

侯意说:“我是认真的……”

“那谢谢啦,我不喜欢你。”

侯意没说什么,转身走了。

高二闹够了,书也借到了,陆陆续续离开,王源往里走了几步,没憋住,回身揪住一个眉目清秀的男生问他们班的书借齐没。

男孩看着他呆了几秒,点头回答:“齐、齐了啊。”

“王俊凯呢?”

“啊?王俊凯他请了两天假。应该下午就回来上课了。”

“他病了?”

“没吧,听说是去试镜了。”

闻言王源一脸见了鬼的表情,说:“他不想毕业了??”

他们学校一向以校风自由著称,但校规明令禁止非出道艺人私自接活儿。王源满脸狐疑坐回去,后排围着一堆人讨论刚刚的事。最开始被整蛊的女同学撇嘴否认,摆出王俊凯这个理想型只是拒绝的借口。

而王源那话自然也没几个人当真。

当晚,王俊凯才看到小群里的艾特。

起初建群因为名字太中二羞耻,王俊凯没眼看干脆屏蔽了。成员包括他在内,下午借书时闹剧的几个主要人物和策划者都在里面。群名三天两头一换,王俊凯差点没认出“男人的嘴骗人的鬼”是什么鬼,点开之后更迷茫。

16:23

阿述:[@K 我恨你]

阿述:[宋民国委屈大哭.gif]

阿述:[小李子崩溃大哭.gif]

阿述:[史迪仔雨中哭泣.gif]

嚯嚯嚯:[俊凯真是当代万千少男的噩梦,是吧射日]

射日的:[……闭嘴]

嚯嚯嚯:[所以你为什么不听我们的,只要被拒就假装闹着玩,这样彼此都有台阶下。]

射日的:[表白被拒有什么好怕,还是不是男人了]

阿述:[dbq我还是个单纯男孩]

阿述:[我tm失恋了能不能体谅一下]

射日的:[合着我没失恋?]

阿述:[艹,你跟个男的告白,还是当众,能成才有鬼!]

射日的:[呵说得好像你跟女的表白成了一样]

阿述:[你tm闭嘴]

阿述:[我太难过了我的眼泪不值钱我整颗心都碎了感觉不会再好了不如我们今晚包夜吃鸡]

嚯嚯嚯:[你为了吃鸡连失恋都用上,我看错你了]

阿述:[谈什么恋爱!恋爱不如吃鸡!]

射日的:[今晚查寝,学分不要了?]

阿述:[天要亡我]

消息到这就凝固了,王俊凯适时回了个:[?]

接着往上翻看是怎么回事,他人在外面好好的怎么锅从天上来,不一会儿,连着出现两个视频,王俊凯点开上面那个,正是冯述给学姐表白的情形,然后他点了第二个。

开头就是王源说那句:射太阳那个后羿?

王俊凯笑了笑,紧接着笑容逐渐消失。

群消息刷新:

阿述:[你谁啊.jpg]

K:[摸着良心问问自己,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告白,你什么反应,一口答应只属于偶像剧]

阿述:[大哥!对不起.jpg]

K:[所以表白的前提要保证对方知道你是谁,认识你的个性,发现你的闪光点]

阿述:[陷入沉思.jpg]

K:[在这之前还得刷满好感度,比如送送早餐什么的]

阿述:[然后我就可以]

阿述:[我要把你摁在墙上亲,听到没!摁在墙上亲.jpg]

嚯嚯嚯:[你好骚啊.gif]

射日的:[你就是这样追到杨雅宁的?]

王俊凯一愣。

K:[没有]

阿述:[居然是倒追]

K:[那也没]

三人同时发送黑人问号表情包。

阿述:[那你说个锤子]

K:[毕竟王源学长喜欢我]

射日的:[……]

嚯嚯嚯:[酸了吗射日]

阿述:[行叭.jpg]

嚯嚯嚯:[@K 试镜顺利吗?]

K:[还行]

群内暂时冷却下来,一条未读消息,王俊凯按返回,不意外,是侯意的消息。

侯意:[你有王源微信不]

王俊凯盯着这个问题思考良久,最后如实作答。

K:[有,怎么了?]

侯意:[你们聊过?]

K:[是]

侯意:[今天之前你知道不]

K:[你指哪方面?]

侯意:[王源说你是他的菜]

K:[我是太多人的菜了,每个人都知道我会忙不过来]

侯意:[……]

侯意:[我暗恋他三年]

王俊凯挑眉,对此回答有些惊讶,忍不住好奇心作祟,问:你很早就认识他?

侯意:[初中在隔壁班]

侯意:[但他不认识我]

K:[看不出来啊猴哥,你看着不像那么怂]

侯意:[王源太高冷了,我根本不敢接近]

K:[那你现在怎么突然就告白了呢]

侯意:[这不他高三了么,高中毕业也许要出道了,到时候只会距离越来越远]

侯意:[不想后悔]

侯意:[不想留下遗憾]

王俊凯目光不由自主挪到上面那句“王源太高冷了”,差点就把反驳发了过去。王源哪里高冷啊,也就刚开始看着有点冷,后面聊天活泼得不行。不但不冷,还很可爱。如果侯意知道私下的王源这么可爱,说不定更放不下。

K:[你打算放弃么]

侯意:[希望我做得到]

王俊凯暗道加油兄弟,你可以的。

令他意外的是,侯意过了一晚上居然原地满血复活。他怎么知道的?因为他被截胡了。侯意站在高三A班窗边,就是他习惯站的那个位置,朝王源桌上扔下一瓶香蕉牛奶和一个三明治。

接着两人说了好一会儿话,期间王俊凯站在走廊拐角不知什么滋味。

连着三个早上雷打不动,王俊凯都比他慢了一点。

于是中午吃饭时王俊凯旁敲侧击地问他现在怎样了,冯述一听就笑开了,直说侯意傻逼。此话怎讲呢,按他的思维理解这种举动,明明对方有心上人,你还去献殷勤,对方接受了好意,那你不就成了备胎吗?

侯意冷淡地咀嚼、吞咽。

王俊凯说:“阁下有何高见?”

冯述:“我这几天疯狂刷存在感,觉得差不多了。”

霍霖霖毫不留情戳穿:“前天他想打篮球耍帅,力没使对,球砸人学姐腿上了。”

冯述气急败坏:“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霍霖霖继续:“还有昨天他去还书,在人学姐书上乱涂,还在知名影星XX脸上画胡子。更好笑的是那是学姐的偶像。”

冯述:“我那是简笔画!为了表达爱意!”

王俊凯加入战场:“你的爱意太清奇了。”

霍霖霖:“你的迷妹会幻灭的。”

冯述感叹:“原来我也有迷妹啊。”

此时,侯意吞下食物,放下筷子,屈着手指敲敲桌面,打断三人的插科打诨。

“他没要我的早餐。”

话音还没落下,侯意望向王俊凯语气变得微妙:“他说不爱喝香蕉牛奶,并且偏爱中式早餐。第二天我带了油条豆浆,他还是没收,说不喜欢油条豆浆。我问他喜欢什么,他说前几天王俊凯送的芝士蛋糕很香,让我帮忙问问在哪儿买的。”

其余二人表情凝固,转向王俊凯。

后者捏着叉子,将一块土豆切成两半。

侯意问:“所以是在哪家店买的?”

王俊凯弯起一边嘴角笑,不答。

侯意:“你怎么回事王俊凯?”

冯述皱眉道:“俊凯你搞什么啊。”

王俊凯耸耸肩说没什么,逗逗小朋友玩呢。

霍霖霖问:“你怎么都没提过……”

侯意:“那天我问你知不知道王源喜欢你,你敷衍回答,其实是知道的对吧。”

王俊凯心说知道个屁,王源那一听就知道是借口。

侯意:“那你是怎么回事?你和杨雅宁分了?”

“没。”

“也对,才刚拿到试镜,立马分手岂不是很明显。”

霍霖霖轻轻打了侯意一下,让他说话别那么冲。

冯述无所谓道:“猴哥说的也没毛病啊,本来就是。”

王俊凯暗暗叹了口气:“你要追王源就追啊,我也没拦着你。”

“行。”

王俊凯望着侯意离开的身影,片刻后才低头继续进食,餐桌上的氛围略有些凝滞。冯述恨恨骂了句:“日啊,猴哥不收盘直接跑了!可恶!”接着端起侯意那份,直奔餐具区域。

霍霖霖轻轻踢了王俊凯一脚,说:“到底怎么了。”

“没怎么。”

“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真是单纯逗王源?”

“不然呢?”

不然这事儿传出去,王俊凯就成了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

“就当我是吧。”

“你以为是那么简单的事啊,传到杨雅宁爸妈那边,你考虑过影响没有。刚靠人家女儿关系拿到试镜,转头就去勾搭别人,她爸妈肯放过你才怪。别到时候吃不了兜着走。”

“我没靠她拿的试镜机会,只是学校通过申请那边疏通了一下而已。”

“你觉得有不同吗?”

王俊凯懒得解释,起身走人,回教室的路上烦心得要死,不巧王源也发来询问。

王源:[你认识侯意吧,能让他消停点么?]

K:[你俩的事我掺和什么]

K:[你想让他消停,直接拒绝不就好了]

王源:[你在做什么]

王源:[心情不好啊?凶死了。]

王源:[我拒绝过了,他不听。]

K:[换我暗恋一个人三年,就算被拒绝也没办法一下子放弃]

王源:[你暗恋谁还暗恋三年?]

K:[……]

K:[举例子,谢谢]

王源:[哦,你还在生气吗?]

王俊凯不知为什么读出了小心翼翼的语气,脑海中霎时浮现王源挂着讨好卖乖的表情望着自己,奇迹般心平气和下来。

K:[没生气]

王源:[好吧]

这时,某个念头鬼使神差地冒出尖儿,不吐不快,王俊凯打下一句:

[你会接受他么?]

那边一时没回,王俊凯就站在太阳底下干等。

[你不热啊,大太阳的。]

王俊凯下意识侧过身,同时抬眸望向高三的方向。王源果然在走廊站着,但是离得太远,看不清表情。

王源:[不会]

王源:[我不喜欢他]

从那个方向自然也看不清这边站着的人是什么表情,更何况还是逆着光,半晌,只能看见王俊凯将手机放回裤兜,朝他看了眼,走了。


评论(100)
热度(22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