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这都是意外4

4.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秘密。王俊凯料到流言蜚语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没想到会传那么快。

没过两天,下了最后一节台词课,王俊凯刚走到楼梯口就被拦住。

一名剃着板寸的高三生声音闷闷地“请”他去一趟,有人点名要见他。

高三男厕,几名声乐部学生倚靠洗手台,见人进来默契地停下闲聊,中间那个染着深蓝头发的男生目光冷冷地盯住王俊凯。他把指间的烟掐灭在大理石台面未干的水中。

“王俊凯?很能耐嘛。”

“有什么事。”

“听说你最近和王源走得挺近啊。”

王俊凯没应声,默默思考着待会打起来自己能否顺利应对。对面三个人,外面还有个守门的。一打四,全身而退太难了。不过毕业生正逢关键时刻,下学期就要面临升学,打架斗殴被发现,校方肯定要记大过并且剥夺三大高校的面试机会。

“做人不能太贪心,你说是吧。”

“讲那么多废话干嘛,你不说要教训教训这小子吗。”后面那人受不了地打断他。

蓝毛回头瞅他一眼,那人讷讷闭了嘴。他转头打量几眼王俊凯,续道:“要么你就和王源保持距离,要么就先跟雅宁分手,我管你追谁去。”

蓝毛说这话时凑到耳边,王俊凯便也顺势斜睨,听罢好一阵没动静。蓝毛皱着眉催促问他听见没。

“要是办不到呢?”

“你妈医药费不想要了?我动动嘴皮子的事,你可以试试。”

王俊凯眼神微动,下一秒发了狠将人掼在第一格座厕门板上,单手横在对方脖子,面无表情地瞪着他,另一手已经攥紧拳头。而靳胜奇即便处于被压制的位置,面上也不见丝毫慌张与害怕。

“尽管打,刚拿到资源我看你很嚣张啊。”

后边二人看戏似的,一点也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王俊凯抬起的拳头落下,继而松开,但左手还禁锢着靳胜奇的自由。

“这不就对了,和气生财对吧。大家有事慢慢商量,没什么解决不了的。你只要安分守己一点,好好对雅宁,我保证C中没人敢找你麻烦。”

此话刚落,王俊凯裤兜离的手机连着几下振动。紧接着靳胜奇手机响,王俊凯顺势松开手。

靳胜奇一看来电讲就蹙紧眉头,接通后开口:“老妹儿啥事儿呢?”

那边传来杨雅宁的声音。

“诶,没,我没动他好吧。讲讲道理,哥是为你出头,你怎么还骂上我了??行行行。”靳胜奇没眼看地把手机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板着脸喂了声。

杨雅宁:“没事吧,他没打你吧。”

“没。”

“那行,挂了。”

杨雅宁风风火火挂断通话。靳胜奇揣回兜里,嗤了声,用手推开王俊凯准备离开,身后感觉不太对。看热闹的二人探身一看,毫不留情地笑他。

“操,谁tm这么没公德心!”

靳胜奇把拉成丝状的口香糖弄断,领着人骂骂咧咧出了门。

王俊凯站原地看门板上不堪入目的口香糖,再看紧闭的门板,等着里面的人出来。

过了一分钟,那人问:“你们好了?”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直接走人。

身后的门缓缓朝里打开,第一格的锁早就坏了,刚刚是范其岸躲里面用腿顶住,想不到翘课打游戏还能碰上这种好戏。他还思考了几秒要说什么,结果人压根没把他这偷听的当回事。

范其岸想了想,给王源发了条消息。

[你姘头被围殴了。]

[??]

[叫王什么来着。]

[王俊凯?]

[果然是你姘头啊。]

[放屁,他怎么被打了?你在现场居然不帮忙??]

[没打成呢,那不是人家私事吗?我不好插手!]

[谁干的?]

[说了没打成……声乐部那个靳胜奇带着几个人把你姘头围在西边男厕,我还以为要打起来,吓死宝宝了]

[哦我知道了]

[你知道啥?]

[那是杨雅宁表哥,来给她出头的吧]

[我还听到那姓靳的说什么医药费,没听太清]

王源没有再回,接通妈妈的来电。

“乖仔这周回家不?”

“不回。”

“那明天晚上出来吃个饭,给你介绍个圈里的导演叔叔。他手头有个片子正在选角。”

“……”

“妈妈好不容易才说服你爸……”

“行了,到时候发我地点。挂了。”

王源犹豫再三,还是试探性地询问了一下王俊凯需不需要帮忙,消息石沉大海。

这边王俊凯去找了杨雅宁,两人边走边聊。

“你帮我留意一下消息。”

“可以啊。”

“谢了。”

“不谢,我爸下个月生日,是时候发挥你的作用了‘男朋友’。”

他们很快分开,王俊凯回到寝室洗完澡出来感觉好了很多。王源那条信息还是未读状态,他点开,回了一句没事。

隔天杨雅宁把打听到的消息告诉他:“导演还没拍板,听说赞助商要往里塞人。”

王俊凯听罢表情有些凝重:“知道了。”

“早就说了,直接把角色拿下不就好了,试什么镜啊。你帮我这么大忙,我用资源回报有什么问题吗?”

王俊凯没回话。

“你不是想早点出道演戏赚钱吗?明明有条捷径摆在眼前为什么还要选更难的路。这样吧,我再帮你注意一下。”

“谢了。”

“客气什么。”

杨雅宁说完,瞥见刚下楼朝这边走来的王源瞬间卡壳。身旁的王俊凯感觉到什么一样,抬眸望去。下一秒,王源别过眼,很快与他们擦肩而过。杨雅宁视线追着人走了好几米,方一脸八卦兮兮问你俩闹别扭了啊。

“闹什么别扭。”王俊凯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

“那王源刚才躲什么?”

“他有躲?他不是光明正大走过去的么?”

“……你,”杨雅宁恨铁不成钢道,“怕不是这辈子都要打光棍。”

王俊凯忽然停住,沉默片刻才说:“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分手。”

杨雅宁一愣:“怎么,你有急事?”

“差不多吧。”

“当初说好装到毕业啊。”

“有人要比我早毕业。”

杨雅宁眼珠子一转,问:“王源吗?”

王俊凯不答。

“你怎么突然喜欢男生……”不对,以前也没听说王俊凯喜欢过什么女孩。

“所以你可以找别的人吗?”

“可以是可以,但我爸快生日了,一时没办法找到靠谱的人。要不这样,你见我爸妈一面让他们放心,到时候他们再问我就说性格不合适分了。”

王俊凯应下。

晚上,王源坐上家里派来的专车,去往饭店途中收到范其岸的劲爆消息。

[告诉你个大秘密!!]

王源本来没心情搭理,无奈那边的人兴奋过头自顾自开始爆料。

范其岸:[你姘头试镜的剧本是陈导的,去年戛纳、柏林双冠王那个陈导。]

王源禁不住坐直,回复时神情专注。

[那导演对他还满意吧。]

[导演本人挺满意,但是据说出了点意外。]

[什么?]

[金主爸爸横插一脚了。]

[你有导演联系方式吗?]

[你想干嘛?]

[想问问是哪个金主。]

[dbq我没有]

[……那你问锤子]

[我只是个不努力拍戏就要回去继承家业的小透明,不要对我太严格。]

对话到这里就断了,王源靠在车座上,叹了口气,不经意从后视镜看见驾驶位中年男人的脸,认出是平时给他后爸开车的司机,忽然福至心灵。这……不会吧……王源满脸不可思议,忙给他妈拨电话。

王夫人真名刘玉玲,在第一任丈夫去世后不久改嫁给了富商王晨。王源七岁左右跟着妈妈到了新家,到现在还没真正接受这个继父,但平日里都相安无事。王晨在物质条件上没有亏待过他,在他决定从艺之后更是十分支持。

王妈妈可能一时没看见,总之没接。王源心很乱,眼神闪躲地四处张望,颇有些坐立不安。司机叔叔见状问他是不是不舒服,王源说不是,没一会儿妈妈回电。

“乖仔到了吗?”

“还在路上。妈,等下要见面的叔叔姓陈?”

“是啊,你怎么这么聪明。”

“……”

“你陈叔当年没钱拍戏,赞助商都跑了,是你爸拉了他一把不然他也走不到今天这个位置。”

“哦……他不是……”后面“我爸”俩字在舌尖滚了滚,没能出来。王源总觉得直说这话太幼稚了,便忍了下去。

“怎么啦?生病了?”

“没有……我不想去了,可以不去吗?”

“到底怎么了,告诉妈妈。”

“我想等毕业再说,学校也规定了不能私自接工作。”

“这对我们来说能成问题吗?你觉得妈妈会被这种理由说服?”

王源连自己都没办法说服。

那端又说:“你跟我说实话。”

“总之,我不去。”

一不做二不休,王源直接挂了电话,并让司机停车。

夏末初秋的夜晚,气温开始下降。王源不顾身后司机的叫唤,过了一条街,抬头看了眼路灯,揉揉肚子。晚饭还没吃,饿了,但他不想停下。手机一直在振动,王源索性打开飞行模式。

经过一家茶餐厅时,坐在窗边的侯意立马追了上去。

王源回头,认出是最近缠着自己的高二学弟。侯意笑着说好巧。

他点头权当打过招呼,绕过去继续走。侯意跟上来,问他怎么来这边了。

“来吃饭。”

“你心情不好?”

“没有。”

侯意不出声跟着走了一段,王源停住让他别跟了。

侯意说:“你现在心情不好。”

“我想自己呆着。”

“好吧,有什么需要随时找我。”

王源礼节性地道了谢。

几分钟后,他掏出手机关了飞行模式,给妈妈发消息。

[对不起妈妈。]

[不见就不见了,不要闹失踪。司机说你半道下车跑了,你是故意要吓我吗?]

接着下一条她说:[只是吃个饭而已,又不是十拿九稳了。陈导那边说有个年轻人挺有潜力,具体怎样还要看你表现呢。]

那头等了几分钟没得到回复便打消了注意。

[行吧,你自己记得吃饭。]

[好。]

王源把手机放回兜里,不料和路人撞了下没拿稳,机子掉在地上。王源边应付路人的连声抱歉边弯腰捡起,接着他看到街头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以为自己眼花。可是不但没有看错,那人还直直冲他走来。

王俊凯站在他跟前,定睛打量几秒后解释。

“侯意说看到你魂不守舍,担心出事,叫我来看看。”

其实接到侯意电话挺意外的,他们冷战了很久不曾联络。等听明来意,王俊凯静默稍许问你怎么不自己去,不是喜欢王源吗?侯意恶声恶气回了句,他不受我管能咋办。

王俊凯暗道难不成王源就受我管么。

王源和他对视一会儿,默不作声地绕开,进了一家餐厅。王俊凯赶紧跟上,接收到王源瞥来不解的眼神,他说自己也还没吃,干脆一起解决吧。

王源坐下,随便点了个面,递给他菜单时不小心碰到对方的手指。王俊凯望过来的眼神很沉,但稍瞬即逝。

两个人干坐着气氛有点尴尬,王源喝了口水,问:“你现在不怕被人看见啊?”

王俊凯还在看菜单,闻言下意识“嗯?”了声,接着他抬头,迎上对面戏谑的目光,不过王源很快挪开眼,这便轮到他笑了。

“吃个饭,多正常,怕什么。”

“之前都在传你要脚踏两条船。”

王俊凯意有所指道:“胡说,我很专一的。”

王源哦了声:“果然是耍我。”

空气一度凝固,王源看着外面的街灯,一时间满脑子都是离开,跑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安静待上一晚。他思维变得发散,东想西想没个主题,接着手背被碰了一下,王源扭头看了眼贴得很近的王俊凯的手,抬眸对上专注的桃花眼,霎时心中一颤。

上次那种熟悉的被重物挤压的窒息感再次浮上来,并且愈演愈烈,发展成不规律的跳动。

冷静下来后他突然发现自己的举动难以理解,换做以前的他,压根不会顾及对方是谁,再说就像他妈妈说的那样,只是见个面吃个饭,也不一定就能选上他了,但如今的他碰到这事儿居然下意识地逃避。

他最初注意到王俊凯这个人,是高二下学期,高一A班的舞台剧,王俊凯扮演游乐场里的小丑。王源当时坐在台下觉得还挺有意思,后面听说剧本改编有王俊凯一份,于是便对这个名字上了心。再遇是在某个雨天,王俊凯穿着学校统一发的长袖衬衫,举着把黑伞。那袖口轻轻圈住他的手腕。王源目光上移,看清这个才华横溢的学弟的脸,不住心生惊艳。

后来发生这一连串事,实属意外。

现实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撒丫子狂奔,正如此时此刻狂跳的心脏,完全不听他使唤。

更别说对面的王俊凯,王源鲜少遇过如此难以预测的人。

王源眼眸低垂,多看几眼记忆中的手腕。

对方发现他的视线落点,食指轻轻敲击桌面,问他看什么。王源才挪开眼,不知如何解释今天这番遭遇。

等东西上桌,确定不会再有人打扰,王俊凯才开口。

“我没耍你。”

王源动作一顿,说:“现在不谈这个了,先吃吧。”

王俊凯却固执地握住他的手,王源只得放下筷子,此时王俊凯手机收到杨雅宁消息。

[表哥跟我打小报告说你又和王源幽会。]

[我警告他别管我的事了。还有,要是王源误会,你就跟他直说吧。]

很不巧,手机就放在桌上,王源不小心全看见了。

“误会什么?”

“我跟她做的交易,当表面情侣。”

“……”

“她在家和女朋友视频被爸妈撞见,为了打消他们的疑虑就想出这招。正好我有求于她,就答应了。”

良久,同一个服务员经过两次这桌,王源才抽回手,干瘪瘪地哦了声。

“我真的不喜欢她。”

“哦……”

“除非必要,不然不会接触。”

王源眼神变得微妙,王俊凯忙道:“不是你想的那个接触。”

“我没想什么啊。”

王源拿起筷子,埋头吃面。

王俊凯歪着脑袋打量他好一会儿,怕他不相信。王源还是原来的姿势,拿眼没什么力度地瞪他。

“东西要凉了,你快吃吧。”

过了一阵,王源抬脚轻轻踹过去,说:“怎么还不吃。”

王俊凯单手托腮笑说:“我吃过了。”

“……喂,放手。”

王俊凯伸着右手,捏捏他的手指,只笑着不回话。

“……”

“但是还得过一段时间我才可以‘恢复单身’,你等我么。”

“你从刚才开始一直自说自话什么,我都听不懂。”王源使劲抽回自己的手,软绵绵地哼了声。

王俊凯只感觉心都要酥掉了。


评论(114)
热度(2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