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饲狼01人类

此文为新版《养狼为患》

写在前面:

昨天看了《奇幻森林》,里面的小狼崽让我不由自主想起《养狼为患》,当然文章内容和电影没什么关联,后来修文的冲动更是来得任性,却不是没有由来,很久之前写完好几部连载都想重新修改一遍,只是一直懒得行动,重看前几章终于忍不住动笔了。两年前稚嫩的文笔连自己都不堪卒读,真是难为当年看过的人,虽然现在也没多成熟……

大纲还是老样子,男孩和狼王的故事,基调是温馨日常,谈恋爱为主,偶尔有点小奇幻,细节和某部分描写会有挺大变化,后面会接之前那个结局往下写。虽然是同样的故事,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写出不一样的感觉,毕竟经过两年时间,不论其他什么文笔文风文章构架,心境肯定是不一样了。

之前和朋友聊过,她问我那么多坑担不担心,我说担心啥,我萌什么喜欢写什么就写什么,自己开心最重要。其实就是想感谢大家对我任性的无限包容。

最后如果某个人还有在关注这个主页的内容,希望你得空上来看看,看见这篇带你来到我面前的文,再和我说一声好久不见。

最后的最后,谢谢凯源,我还喜欢你们。


01.人类


她的告诫犹言在耳。

“你必须找机会装作人类的模样生存下去,但千万要记得,一定不可以相信人类。”

“为什么?”

“因为人类是这个世界上最凶狠狡猾的动物……记住了么?”

小狼蹲坐着,视线直直落在地板的木纹上,半晌凑低脑袋舔前爪。小舌头滑过仍未丰满的爪子,舌面压出几条深痕,很快消失不见,小狼外表看起来就和白色德牧幼崽没什么区别。

他有些戒备,兴许每只幼体到达新环境,都会产生对陌生气味的警惕感。小狼听见脚步声,然后一双人类的脚出现在眼前。

男孩将盘子放下,顺便蹲下身,歪头打量面前的小生物。

小狼抬眼,对上男孩充满好奇的目光,忽然浑身打了个冷颤。

王源把小狼狗举了起来,平视一双银灰兽目。

“你有主人么?”

小狼状似呆呆地望着他,似乎在思考“主人”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接着王源便开始一系列自问自答:“应该没有。没狗牌,看起来不像家养的。你的家人呢?走散了?迷路了?那应该认不得回家的路了吧。”

“……”小狼还是呆呆地盯着他。

什么狗牌,谁是狗呢?小狼面上淡定内心却一片凌乱,说谁是狗呢!我可是狼!是狼!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错认成狗,实在太侮辱狼的尊严了。

“你要留下来么?”王源盘腿坐在地上,探身翻电视柜抽屉,终于找到了药箱。他边给小狼狗处理左后腿的伤口,边嘴里念念有词。

小狼蹬了蹬脚,企图拜托人类的掌控。还是第一次与陌生生物靠得如此近,小狼不习惯的同时,浑身也有些微微炸毛。然而王源见他乱动作个不停,便随手兜住他的下巴,还卑鄙地掂了掂软肉。果然小狼立即顺服了,并且舒服得眯起了眼。

男孩歪头打量忍不住笑,小狼狗看起来眼神有点凶,但此时神态憨厚,这般反差更是让人喜爱油然而生。

给小狗包扎好之后,王源抱着他进了浴室,用毛巾擦小狗的毛发。

小狼从来不是温顺的动物,接触到温热的毛巾立即挣扎起来,一不小心掉进了水盆里面,沾了一身水。

王源望着后腿纱布散开来,头大地自言自语:“怎么这么淘气,白包了。”

小狼跳了出来,抖着身体甩了王源一脸水。

“哎,不要乱动……”

小狼遗传了狼族的特性,动作敏捷地躲开王源的手。千万不能让他摸到自己下巴,小狼深信只要不被抚摸到下巴,那么人类对自己毫无办法。狼崽左突右进、来回闪避,不用一会儿整个浴室像被台风卷过:浴缸旁边的沐浴露洗发水以及护肤品滚落一地,矮凳上放着的竹篮也掉在地上,那里面都是散发自然馨香的新毛巾,当然,此时也安静躺在湿地板,那上面还有小狼留下的痕迹,边角被勾起了线头,浴室深处摆放的桶和盆全不复原状……

王源站在原地不忍再看。

他还什么都没干呢!这只狗怎么回事?!望着一室乱糟糟的王源太阳穴突突地跳,接着他又和躲在柜子后面探出一只眼的小狼对视,暂且称之为小狗,以正常人类的逻辑是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住宅区会出现一头狼,王源非常顺理成章地以为这就是只迷路的小狗。

当然,现在看来,不是只普通的狗。

王源捏捏鼻梁平复内心的怒气:王源,冷静点,他还只是个孩子。

一人一狼对视片刻,王源率先败下阵来。

“行,你今晚要睡这里也可以,但不要再弄翻什么了。”王源说着停了下来,似乎浴室里也没有可以让他捣乱的东西了。

“给我乖点啊。”

最后只扔下这句,王源出了浴室。他去厨房倒了杯牛奶,仰头灌下的时候忍不住目光瞥向浴室的方向。心中盘算着把小狗留下做个伴也挺好的……但是他看起来也太皮了点,如果日后每次洗澡都要弄得乱七八糟,那得多麻烦,可是不洗又不行,会脏……

王源出来时没有关上门,紧接着门口就出现了小狗的身影。王源望着他低头嗅地板,像是在确认什么一样,又不禁弯起几分笑意。

小动物果然是治愈灵药。

前不久他还因为某些事心情不顺,如今被这狗一打岔,反而觉得没什么所谓了。奖学金没了就没了吧,大不了这个学期找份兼职。

王源走到距离小狗一米的地方,低头望着,直到他抬起头。

这一刻,王源心中浮现奇妙的冲动。

王源蹲了下来,仍是比狼崽还高一些。

“Sit。”

小狼不为所动。

王源伸手:“Hand。”

小狼略微歪了歪脑袋,学着他把爪子抬了起来,啪嗒一下按在王源的掌心上。

软软凉凉的肉垫轻轻碰着他的手心,王源笑了笑,用另一只手逗狗仔下巴。然后他敏锐地发觉小狗像是瘫软了身体,连眼皮也耷拉下来。王源为这个发现而惊喜不已,手更没有放开。

小狼终于发出了到达新环境以来的第一声:“呜。”

王源边蹂躏他下巴的软肉边走起神来,寻思给小狗起个清新脱俗的名字,叫什么好呢?

王源的手说什么也称不上柔软无骨,一看就属于男孩子,但手掌的肉特别柔韧,指尖略有凉意,抚摸在温度稍高的狼体,实在是再惬意不过。小狼被摸得间或打了几个哆嗦,几乎浑身都要软了。

“呜。”

“唔?”王源脑子里滚过一堆寻常狗名,下意识跟着应了声。

“呜,呜。”

“叫呜呜?”

“呜,呜呜。”

狗狗转头瞥了他一眼,王源说:“建国后不许成精知道么。”说完他摇头笑笑,“该不会真的听懂我说什么了吧。”然后他就有些苦恼,“可是我听不懂你说什么啊。”

小狼一脸严肃,仿佛在说:母亲说人类生性凶残狡猾,这只看起来却有点傻。

王源站起来去厨房准备晚饭,小狗崽银灰色的瞳孔直直地望着他的背影,片刻后才使劲蹬腿想要踹掉缠住后腿的纱布,不小心扯动伤口,疼得龇牙,低低呜咽。狗当然听不懂人话,可狼……当然也听不懂,但这只可不是普通的狼。

准确来说,小狼的名字叫王俊凯,今年一岁,他的父亲是狼族强者,半年前遭人陷害曝尸荒野,母亲连夜带他逃跑,辗转来到这个城市,他在途中不小心受了点伤,没什么大碍,倒是饿得晕在母亲背上,醒来却被这个人类捡回了家。

王源边做饭边思考,最后终于得出结论,要不叫崽崽好了,简单明了又脱俗。王源坐着吃饭,听到那边频频传来不明声响,便闷笑着招呼他过来。王俊凯听他这么喊自己,当即心里嫌弃:这名字一点也不符合我威风八面的身份。

“饿了吧,要不要吃面?”

小狼秉着高贵的矜持,愣是没动半步。

王源勾引似得夹起一根长长的面条,顺带晃了晃。他厨艺不算精湛,但还不错,尤其闻起来很香。小狼崽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一股食物的味道,当即饿得更厉害。

“来吧,要不要尝一口?挺好吃的。”王源笑吟吟道。

小狼最终败给饥饿感,朝他走去,很快就跳上了王源的大腿。男孩原意是让他过来蹲着,给他个小碗吃,没成想被撞了满怀,顿时哭笑不得,不过这倒省了还要进去拿碗。王源刚要喂给他,却在最后一刻刹住车。

王俊凯:“……”

“不对,狗崽可以吃面么?”

王俊凯:“……”

“你等等,我打个电话问问。”

王源给朋友拨了过去,对方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拜托,我是学医,可我不学兽医啊。”

双方经过一番鸡同鸭讲式谈话,最后朋友上网搜索一番告诉他狗可以吃什么,王源挂了电话把他放到地上,倒了一小盘牛奶。

“你现在还小,吃这个好了。”

王俊凯低头嗅了嗅,嫌弃地拨到旁边,等了一阵,再一次起跳蹦上王源大腿。

一个没留神差点就呛到,王源欲哭无泪。

“下去好么?你还小,只能喝牛奶。”

王俊凯用力立起上身,两条前腿扒着桌边,探头去闻桌上的食物。气味有点奇怪,但没有地下那盘液体难闻。突然一只手挡住了他的视线,王俊凯非常不满,作势龇牙要咬王源的手,无奈对方又来那招摸下巴,让他整只狼啪嗒软下来瘫在王源大腿上。

啊,人类果然太狡猾了。王俊凯恨得磨牙,然而身体不听使唤,在王源的手下舒服得眯起眼。王源见他实在想吃面,就捏了一小根放到他嘴边。

王俊凯吃了,嚼吧嚼吧咽了下去,还不满足,抖抖兽耳,顺着舔舐面前沾了酱汁的手指。

“哎,好痒,别闹。”王源笑着缩手,等了一会儿见小狗没有不良反应,又捏了根面条喂他。

洗过碗后,他给小狗重新包扎伤口,并且三令五申不准踹掉。王俊凯似懂非懂地盯着他不做反应,片刻后王源进浴室收拾一番才洗澡。

蹲在地上的王俊凯全程目不转睛。

转过身来的王源:“……”

“你怎么进来了?”他知道不会有回应但仍坚持暴露心理活动,“不是不喜欢洗澡么?怎么还跑进来了。”

男孩只披了条浴巾,在氤氲水汽中抬腿用脚趾头轻轻碰了下王俊凯,不知接触到什么地方,小狗反应激烈地叫了声,蹲在地上身体僵硬。

人类的身体……好奇怪哦。王俊凯抬眼望着一片春光,一双属于野兽的眼睛此时眯缝起来,内心困惑不已。他的种族,是可以化形的高阶狼族,而他也见过族群中幻化人形的同类。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与面前这个男孩有相似的地方。构造是一样的,但从体型透露出来的力量感却不尽相同,甚至于肤色也很不一样。这带来一种新鲜感,令他忍不住一看再看。

难道每个雄性人类的身体都长这样么?

王俊凯还想继续看王源的身体,有人不让他如愿。

王源弯腰将他抱了起来,举至与目齐高,蹭他干燥可爱的鼻子。

王俊凯顿时忘了东西南北,眼中的世界只装下面前这个人。男孩刚洗过澡,被热水熏得脸通红,这不是一点两点的颜色,而是鲜艳均匀地布满蔓延他的身体,以至于让王俊凯陷入长久的晕眩状态。

接下来王源边摸着小狗下巴边顺利地给他擦拭干净身体,王俊凯内心愤然又不得不保持温顺任由他的手摸遍身体,唇齿间不时吐出几声呜咽。

王源抱着他出来才发现哪里不对劲。

“崽崽,你为什么一声不吭的?”

王俊凯心中有了点警惕,然而事实是他过虑了。

因为王源接着说:“怎么都不叫呢?”

他的自言自语极大取悦了王俊凯:这只人类看起来蠢蠢的,还挺可爱。

可是很快他就不觉得可爱了。

王俊凯吃饱喝足又被摸了一遍,身心舒畅地趴在地上闭眼歇息,背部和脑袋银白毛发一簇一簇地竖起来,看着十分趣致。王源盯着他头顶看了一分钟,终于有所察觉,狗的耳朵有这么……尖么?

王源:“你耳朵怎么这么尖……”

王俊凯懒懒地掀开眼皮,心里有了些宽慰:终于认出我不是狗了,看来还不是那么笨。

“崽崽。”

“呜。”王俊凯不情不愿地应了声。

“汪一个看看。”

王俊凯:“……”

愚蠢的人类!

评论(360)
热度(18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