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独占领域3

时隔一年多来撒点土


3.

王源行事准则的建立,王俊凯可谓功不可没。多得他潜移默化的影响,王源在护短这方面不说学到十成,八成总有的。对于划归到“自己人”这个范畴的生物,王源绝对无条件维护到底。目前,此生物仅包括他爸一人。王源自认心眼太小,只装得下爸爸,尽管王俊凯老是嘴上不饶人还爱欺负他。

后来王源坦露心迹,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解释心眼这词不是那么用的。那还能怎么用,王源气哼哼不作理会。王俊凯说你就直说爱爸爸,爸爸不嫌弃你。

彼时王源已知晓他爸这人什么性格,表面嫌弃,其实心里爱得要死要活。大强说他女友说这就叫傲娇。王源不知道傲娇是什么,反正他爸什么样他都吃。这话原封不动传到王俊凯耳里,成年alpha就这点不太好,容易浮想联翩,在到底是纠正儿子对自己的理解偏差还是测试儿子什么都吃之间犹豫不到1秒,王俊凯当天没让王源下床。

王源有苦说不出,为何关系改变之后反而被欺负更惨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当然现在他更是预测不到将来会发生什么。

比如,放学刚一走出校门就被绑架了。

哦,这里的绑架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对方来势汹汹,带着一群跟班来堵他。王源认清来人没有多少恐惧,因为孟维虽然表情凶凶的,但感觉不出恶意。

“什么事?”王源没什么耐心问。

等半天还不说话,呼哧呼哧喘粗气,不知道的还以为发情了呢。这是搞什么,为什么这帮人笑得那么诡异?喂,这离得也太近了吧!王源面露惊恐往后退,差点撞到墙壁,被孟维眼疾手快挡住了后脑勺。

……越来越诡异了啊。

“你叫什么名字?”孟维问。

“关你什么事。”

周围顿时爆发哄笑:“哇喔~”

哇喔什么??!王源一脸懵逼:“我赶着回家,你有什么事快说好吧。”

“哦,那,那我送你?”

“???”

那几个男生齐声大笑:“哈哈哈哈——”

“你为啥要送我?你很闲吗?”

他闲不闲王源不知道,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孟维认真点头,反而搞得他脑筋一下转不过来。

“可我爸还在等我啊。”王源说。

闻言孟维垮下脸,失望地说:“那好吧,可以问你个问题。”

“我叫王源。”

“呃,不是。”

“你刚不是问我名字?”

“是,但……哎,我是想问你要不要和我耍个朋友!”

alpha前面犹豫片刻后一鼓作气吼出后半句,气氛当即凝滞。

王源眨眨眼说,行啊。然后无视莫名其妙兴奋起来的男孩和他那些跟班,王源急匆匆往西门赶,临走还听到孟维喊,明天要来找他吃午饭。

儿子一上车王俊凯就问是不老师又拖堂了,准备写个匿名信给校委会投诉王源班主任,结果他说不是。王俊凯发动引擎,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天。

“我的人格魅力照大地。”

“哦?”

“昨天和我们打架那群A刚来找我和解,还说要和我做朋友。”

王俊凯哼笑:“是么。”

“是啊,那人还跟你一样有颗小尖牙。”

“哦。”

“就是看着脑子不太好使,读军校的alpha都这样的吗?”

“你这是以偏概全。”

“可他的朋友看起来也是傻不拉几的,净会傻笑。”

“你好意思说人家。”

“我怎么了!”

“整天就知道傻乐。”

“哪有……我以后肯定不会变成那么傻的alpha。”

“哈哈。”

“笑什么!”

“你的性征是什么暂时还不知道,但你傻是肯定的了。”

“好歹也是你儿子啊,这样真的好吗?”

“又不是我的基因……”

王俊凯说到最后住了嘴,朝旁边瞥去,发现王源并无异样,才收敛起目光。

王源望着前面若无其事道:“你也太敏感了,我还没什么都没说呢。”

“那你想说什么,说吧。”

“什么都不想说。”

“我家小孩长大了。以前还跟我哭,为什么不是亲爸,哭得可惨了。”

“你可闭嘴了。不然我现在哭给你看?”

王俊凯被逗笑了:“行,你哭。”

“切,你让我干嘛就干嘛岂不是很没面子?”

王俊凯哈哈哈大笑:“那你现在是叛逆期啊。”

“你管我什么期。”

“果然是叛逆期。”

王源磨磨牙说:“明天不和你吃饭了。”

“干嘛去?”王俊凯问完还在笑。

“和朋友玩去。”

“嗯?就隔壁军校那几个?”

“怎么,你还要管我交友啊?”

“没,玩得开心点。”

王源咬牙挤出个好字,还以为王俊凯会管着他不让去,结果这么轻易就松口,完全出乎他意料啊。

孟维说要来找他是认真的,但本人没当回事,转过头就忘了,只记得自己放出豪言不和爸爸吃饭,临到中午给大强他们讲了讲昨天发生的事还没想起这茬。大强和其他人一样半信半疑,王源不了解那伙人什么家境,他们还能不清楚吗。

孟家可是数一数二的名门世家,正宗军政背景,孟维是最小的儿子,脾气火爆,很少有人入得了他眼,身边玩乐的均是家世相当的alpha,照理说他们这边普通家庭出身的平民百姓天皇老子给的胆也不敢跟他叫板,可奇就奇在孟维不喜欢别人提自家势力,打架从来靠自己拳头说话,即便刚开始众人有所顾忌,但久而久之,本人都没当回事,他们自然也还之以拳头。

孟维这种眼高于天的少爷会随随便便跟人交朋友?

王源说:“他还看上你女朋友呢。”

大强提起这事儿就来气:“那龟孙子抢我女朋友就算了,还想把你也抢走?!”

众人:“……”

王源:“阿强,你是不是傻。”

“源仔你说什么都不要和他们混,那群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们是什么东西王源没法准确评论,因为昨天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以至于再碰面他仍然维持原判。孟维今天只带了两个人过来,那两人一看到他就傻笑(王源眼里),但和昨天相比说不上哪里不一样。

王源只觉得诡异。

孟维出奇地温和,这可让人费解。王源交友一向随心,合则来不合则散,不强求也不忽视。好比说大强和他就挺合得来,话题总能接上,而孟维,就有点热情过头了。才见第三次面的人不该是这种态度啊,王源认为。

热情到他不知该怎么接话,尤其才刚被大强他们科普了一堆面前这几人什么来头,倒不是害怕,就是古怪。

很快,他找到突破点。

“你不是吧,曲线救国歪我这儿来也太拼了。”

“啊?”孟维给他摆好碗筷后愣了愣。

“我先声明啊,我和小美不熟的。你要想通过我来接近她还是另找途径吧。”

“什么?”

“什么什么,字面意思。”

“不是,小美是谁?”

“大强女朋友啊。”

“大强又是谁??”

旁边一人看不下去了,憋着笑凑他耳边解释,孟维听完皱起眉头。

“关大强什么事。”

“你不是喜欢他女朋友吗?是alpha就勇敢追啊,反正你有朋友永相随。讨好我有什么用。”

“……”孟维做深呼吸,“我昨天和你说的话你没听清楚?”

“你昨天说什么了?”

“耍朋友。”

“朋友嘛,是可以做的。四海之内皆兄弟嘛。”

孟维额角的青筋跳了跳。

他说:“不是这种朋友,是那种。”

“什么,朋友还分这种那种?你们军校人真复杂。”

“是那种!我要追你那种!”

“追我?你追我干嘛,我抢你东西了吗?”

“不是!是追到你然后嘿嘿嘿那种……”孟维后面那句压了压声音,讲完还脸红了。

“不太懂你什么意思。”

“你在跟我开玩笑还是真的不懂?”

“不懂。”

“天啊——”孟维将脸埋进手心。

其他二人也将脸枕在胳膊上,肩膀还抖得厉害,把王源都搞懵了,这是演哪出?

“怎么了。”

“我换个说法你总该明白吧。”

“你说。”王源看他好可怜的样子。

“就是,以后会亲亲抱抱那种,耍朋友。这该懂了吧?”

“啊?可我又不是Omega。”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想和你亲亲抱抱啊……”孟维有气无力地说。

王源一时愣住。忽如其来的阴影笼罩这桌,几人齐齐抬头。王俊凯似笑非笑地打量这几个军校生。

王源眼中难掩惊喜但很快就拉下脸:“你怎么在这里。”

“吃饭。”

王源一想也是:“那你吃得开心点。”

这是拿他昨天的话堵他。王俊凯怎会听不出来,但此时却有点笑不出来。表面倒还能维持常态,心中却自觉不太得劲。

他扬扬下巴说:“不介绍一下?”

“哦,这是孟维。”王源指着孟维,反应过来还不知道另外两人叫什么,一下卡住了。

老大想追的人总要给几分薄面,这道理还是懂的。两人自报家门,只简单说了姓名,口吻带着与生俱来的高傲。

王源皱皱眉,在王俊凯离开后就不太高兴了。他不喜欢别人对王俊凯不礼貌,虽然本人完全没看在眼里。

王俊凯真切地不怎么在意,倒是坐儿子对面那男生,多看了几眼。念及这两天频繁从王源口中出现的“小尖牙”,王俊凯落座后便有些心不在焉。

从这个角度仅看得见alpha笑出尖牙的脸,王俊凯就更不爽了。

这种不爽蔓延了整个下午,唬得7班全体同学大气不敢喘。

他不知道自己这么一打岔,把儿子和对方前边聊的话题给打散了,导致王源想不起来拒绝孟维。

孟家小儿子自然不会理解世上还有不吃自己这款的人存在,他长得帅,浓眉大眼,身材又正,还在军校上学,将来必定前途无量,加上性格(自认)不错,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呢?那不可能嘛。孟维想当然。

而王源在这方面确实没开窍,更何况哪有见过几面就喜欢的?那不是太随便了嘛。并且所有人都以为孟维喜欢小美啊,包括他。

王俊凯更是不可能主动谈这件事,至少王源不开口他是不会说的。

这就差点酿成悲剧了。

当时王源还是刚出校门就碰上孟维和他那几个兄弟,情况不太一样的是大强搭着王源的肩。孟维一看当即冷脸,双手插兜里,微微仰起头用下眼睑看人,让他放手。

大强说笑话正起劲哪里听得见几米开外的声音,况且周围全是学生和吵杂声,他便没在意。即便听清十有八九也不会放下手,在他眼里孟维算老几?不就一欺行霸市二世祖嘛,军校生了不起。

军校生确实了不起,在一言不合就动手这方面绝对算得上标杆。

“你他妈给老子放手!”孟维怒吼道,“有女朋友还勾三搭四算什么东西!”

王源听见了,抬头一看刚想打招呼就听到后面那句,正疑惑着呢。孟维和那几个alpha一脸来者不善,很快就到他们跟前。大强扭头的瞬间手就被人掀了下去,看清是谁后当即莫名其妙。

“有病啊?”

“你才有病!”

“孟维你傻逼吧,回自己地盘撒尿去,在这儿发什么疯。”

“看在王源份上不揍你,给老子滚。”

王源:“???”

“我看你是真傻逼。”大强呵笑。

年轻人,就是火气旺盛,尤其两个人还有隔夜仇,虽然这旧恨来得有点误会的成分,可如今不管三七二十一,王源绝对是新仇的导火索。

即便本人还丈二摸不着头脑。

“哎你们冷静……我操——”上半句还没结束,就被突然扭打在一起的两个野蛮人吓得爆粗。

怎么就打起来了?!为什么前一秒还只是两个人,后一刻就演变成群架了?!管他们呢还是先躲远点再说,以免战火烧到自己这里,王源刚转身就被不知哪个智障给狠狠顶了一下太阳穴,当即眼前一晃,那处钝痛起来害他都没站稳,被旁边人扶住才没丢脸跌倒。

想说谢谢,就听来人高声吼了句——

“搞什么啊?!”

王源觉得脑袋更疼了。

“小点声……”

王俊凯紧紧攥住他的胳膊。

两边人这才停下,孟维转头看王源闭着眼一脸痛苦,才如临大敌直奔而来。可惜面对的是王俊凯。

“就是你带头打的架。孟维是吧,我会跟你们校长反应。”

“小源你没事吧?对不起……我……”孟维手足无措想要把人接过来。

王俊凯当然顺势将王源往后一藏。

孟维才意识到面前的人是那天出现在餐厅的成年alpha,脸色有点难看。王源没有说王俊凯是他什么人,孟维自然想不到年轻alpha的身份,可这姿态怎么看怎么不是滋味啊。

“你谁啊,把王源还我。”

大强听了忍不住怼一句妈的智障。

王俊凯重复他的话:“还你?你谁?”

“我是王源的朋友。”

“哦,那我宣布你不及格。”

“啊?”

“作为朋友你不合格,作为追求者你更是不沾边。只顾吃醋不管他死活,还敢伤害他。在他痛苦的时候只是关注我是谁?”

王俊凯语速飞快说完,将昏昏沉沉的王源打横抱起,在表情各异的众人注目礼下冷脸走远。


评论(134)
热度(2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