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独占领域7

7.

他是不觉得但他知道,自己那双桃花眼看习惯了,就那样,可别人却容易受影响。读书时就曾产生过不少这种不咸不淡的误解,王俊凯中学时代便一路混得风生水起,旁的Omega但凡自认姿色过人都以为能够拿下这颗高岭之草,结果可想而知,人家觉得他暗送秋波,实则王俊凯偶尔走神,目光会不经意找落点,离谱的是还有个别beta和alpha同样受到蛊惑。再长大点,他开始学着板起脸,后发现教育小朋友有奇效此技能更是日渐娴熟。

可刚才怎么就鬼使神差……说不来什么心态,索性放一边。车辆刚驶出大道,王俊凯定睛一看,笑了。王源正掰着手指数距离假期还有多久,听他说看那边,下意识抬头。那不正是孟维么,岔开双腿坐,手肘撑膝盖,一脸嚣张地打量经过的人。还别说,侧脸有点眼熟。王俊凯寻思着停了车,果真旁边这小孩兴致盎然地说,他某个角度和18岁的爸爸长得有点像。

原来不是错觉,但仅仅是某个角度神似。

王俊凯却不愿承认:“哦,就你那破记性还记得我以前长什么样。”

“怎么不记得。臭屁兮兮的。”

“什么?”王俊凯失笑。

王源吐吐舌:“停车做什么啊?”

“你还没跟人家说清楚?我不是跟你说过吗。”

“诶嘿嘿,一时忘了嘛。那我现在下去拒绝他。”

“等一下。”王俊凯从后座拿了件外套扔他腿上,“绑在腰上。”

“为什么呀?天不冷啊。”

长跑过后的嗓子略带沙哑,那个为什么呀咬得软绵绵,惹得人眼神禁不住瞥过去,王俊凯忽然觉得喉咙发痒。

他轻咳两声解释:“你裤子太短了。”

“那只是你看着短好吧,我同学都不觉得有问题。”

这可要如何解释,王俊凯思索片刻决定直话直说。

“如果对方对你有那种意思,不论是一个眼神还是一个挑眉,他都会解读为勾引。”

“可是……孟维是alpha啊,我还没发育完全呢,怎么会影响到他?”

“他不是喜欢你么?”

王源眉心一跳,为什么总觉得和爸爸讨论这个话题感觉怪怪的?但是不管怎样,王俊凯的话他还是会听的。就这么几秒没有得到回应,王俊凯却不耐烦了,语气特别明显。王源皱皱眉,从挎包翻出一条长裤默不作声地换上。这倒让王俊凯陷入沉默。前座空间有限,王源换裤子动作受阻,运动衫垂落遮住一半屁股,那皮肤太过白皙细嫩,狠狠抓住王俊凯的眼球。

好一会儿他头脑一片空白,只是机械地盯着王源。饶是木头人也该察觉身旁不同寻常的视线,王源低垂着脑袋,心脏又开始狂跳。

这是什么情况……王源不明白气氛为何突然安静下来却并非尴尬,反而令他欲罢不能,想要看着爸爸的眼睛,想抱着他说点什么,什么都好,王源确信王俊凯必定都会答应。

他就是知道,某种程度上王俊凯从小溺爱他,只要在他能力范围内都会做到。王源却很少提任性要求,因为有时候会害怕。怕王俊凯这个人。他也说不出为什么,可能是爸爸严肃的模样令人发悚。经过上一次,王源更是心有余悸。

王俊凯从他下车走向别人就开始后悔,前面义正言辞那么多都是废话,拒绝个屁,不定几个月没得到回应就主动放弃了,放他们单独相处做什么,这不存心给自己找不痛快么。接着不久王源跑回来说答应和对方吃晚饭,王俊凯神色更冷,只嗯了声,在王源刚好关上车门之际便发动引擎离开。

“我……”留他一人望着车屁股老半天才补完后面的话:“……拿一下手机钱包。靠,爸!我东西没拿!”

可惜王俊凯没听到,在一个红绿灯前他才稍微冷静下来,发微信问什么时候结束给他电话,他去接,删掉了前面那句在哪里就餐才发送,后座王源的手机响,王俊凯顿觉气闷不已,居然钱包都不带就往外跑。只能认命掉头回去找人,路上不由自主分析为什么最后会变成和对方一起吃饭,不是拒绝他的追求么?王俊凯觉得自己教育太失败,回去要好好训一顿。

那地段有条美食街,离他们学校不远,王俊凯从这头找到那端,才在一间火锅店看到王源。但他和对面的男孩都没发现他,alpha男孩专注地盯着他儿子,王俊凯面无表情地在他们后面落座,得亏有隔板。店里几乎满座,王俊凯也听不到他们讲的什么,知道他们偶尔会说话。

火锅店是新开的连锁店,王源一听主打芝士年糕火锅,当即心动不已。不过更让他好奇的是孟维说的另一件事。

“先吃饱再聊吧。”孟维却说。

并且对方帮他摆好了碗筷,王源也不好再说什么,下午做过剧烈运动,其实胃口不是很好,何况腾腾热气呼得他眼皮打架。孟维见他一脸没精打采,以为菜不合口味,便问他。

“不喜欢吗?那要不换个地方?”

王源一个激灵,猛地掀眼皮啊了声:“没,不不不,我只是有点困。”

“昨天熬夜了?”

“没有。这热气熏得。”

孟维哈哈笑:“你尝尝这个。”

他夹了个什么东西放碗里,推过去。王源费劲睁着眼,半天没认出是什么,直接就下口了,居然意外的很好吃。他说还要。孟维就多给他几块。

王源越吃越精神,也越来越饿,差点就忘了来这里的初衷,还好没把智商吃掉。而孟维却开始支支吾吾,像是羞于开口。这让他回想起刚认识那会儿对方局促的模样,和几年前的王俊凯没有半分相似。他从未见识过爸爸的紧张和羞赧。不到几秒王源自嘲,这种对比有什么意义么。没有,可他就是忍不住,平日遇到的各式各样的alpha也好beta也好,最后都会得出相同的结论,哪个都比不上王俊凯。所以到底是害怕爸爸的什么地方呢?他那么好,为什么要怕。

男孩走了神,直到孟维喊他名字。

王源反应过来问他刚才说了什么,孟维笑他真那么困还是回去睡觉吧。说实话好奇心总会战胜困意,更何况还是关于王俊凯的。

“我说,你还是注意着点吧。”孟维自觉说法很含蓄。

“什么?”

“你平时就不会觉得,和身边的人相处会有什么不对劲吗?”

“没有啊。”王源一脸莫名其妙,“你究竟想说什么啊,别吞吞吐吐了,直说吧。”

“也没什么……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我怕说出来你对我印象更坏,可是不说我整天惦记着,太糟心了。”

“哦。”

“那我说了?”

“你还是alpha吗,怎么磨磨唧唧的啊。”

“不行,你先答应我,不准生气。”

“为什么要生气,我脾气很好。你再吊胃口我就回去睡觉了。”

“好好好,我说。就是,前阵子,你爸找过我。”

“啊??”王源心里一突,完全不知道这回事,王俊凯从来没跟他提过。

“他找你做什么?”

“说起来有点曲折,我尽量长话短说。我在你们学校也有几个朋友,他们都知道我那个什么你嘛,就特别热心地给我发照片……刚好其中一个是高二7班的,那天他在上课给我发了一张你睡着的……然后,就,那什么,被老师当场抓到,还看见聊天记录了。”

王源:“……”信息量好大,他要先关注哪一点比较好。

孟维见他一脸木然,便硬着头皮继续:“你爸就把我约出来,让我把照片删了。”

其中省略了挺多细节,孟维觉得如果再往深处讲,会更像添油加醋,但那天王源的爸爸给他的感觉比刚才自己的口述还要强烈十倍。

“然后呢?”王源回过神问。

“我一开始不愿意,因为我不是那个什么你吗!凭什么我要删掉自己喜欢的人的照片……可他是你爸爸,我拒绝的话,就是我不对了。”

说到此处,孟维吞下后半句,敌意。王俊凯对他有敌意。别问他为什么这样认为,这是alpha的直觉啊。

王源了然道:“所以他强迫你删掉我的照片。”

Alpha男孩嗯了声:“他……让我觉得……很奇怪。”

王源不语,懒懒地掀着眼皮等待后面的话。

“不像一个父亲该有的态度。”

“哦。”

“我说完了,你别生气。”

“你认为我应该不爽你说的哪一点?”

所有。闻言孟维顿时后悔不迭,这里面单独拎出来某个点都会令人怒火中烧吧,何况还是几件事叠加在一起,到最后他都不知道哪一件最严重了。只是王源这时的表情不太像生气,算是值得庆幸?

“我当时不在场,这一切都只是你的片面之词。不过你和你朋友的行为都让我不舒服,以后别这么做了。还有无论我爸爸说了什么,做过什么,出发点都只是为我,也请你不要想些有的没的。”

孟维还以为自己说的这么隐晦很可能王源会听不懂,没想到他不止懂了,语气还那么平静。

“我……对不起。”

“你是该道歉,但我暂时不想原谅你。”

孟维顿觉心下一凉,抢白道:“不……王源,我知道错了,保证不会再犯。”

“你不要学电影那些出轨主角的台词好吧。”王源暗暗翻了个白眼,“而且我不喜欢你啊。”

“……”

“我很抱歉,之前一直没有说清楚,浪费你的时间。”

“……”

“我不会和你交往,也不会喜欢你。你还是趁早死心,找别人吧。而且我也不是那么好,你一点也不了解我,凭什么就一头热呢。再说,我现在还没成年,将来有可能发育成alpha或者beta,你应该会更想要一个Omega对象让你宠爱疼惜吧。”

“不是……关于你最后说的,我想说明一点,以后的事谁都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现在喜欢你。就算你未来变成什么样,你也不能否定我的现在。”

他的声音缓慢而坚定,表情却难得失落,如一头落水大狗。孟家少爷过去没有尝试过这等挫败,人生一路全是顺风顺水,精彩纷呈,可如今不过是被拒,却像整个人失色。

“对不起。”不是为拒绝,是因为否认他的真心。

王源还没真正喜欢过一个人,对此深感困惑。

孟维很快收拾好心情说:“菜都凉了,吃吧。”

尽管当场没当回事,王源走出店门见到王俊凯的车就在路边,而那个熟悉的倚在车边低头盯着自己脚尖的人,令他心头微震,孟维那句看似无心之言窜到眼前,就像王俊凯此刻带给他的感觉那般震惊。

——不像一个父亲该有的态度。

不像父亲,还能像什么?朋友?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王源定下心神朝他走去,却又忍不住浮想联翩。王俊凯拉开车门坐进去,见他有些心不在焉便先入为主当他太过疲倦,让他先睡一觉,到了喊他。那语气神态是平时与他相处的寻常的温和,但这时的王源心中有鬼,听在耳里就成了另一番滋味。

“爸,你怎么来了?”

“不是手机钱包没带么?”

“哦,那你能找到这里很厉害啊……”王源说着说着发觉哪里不对,声音渐小——根本没有告诉过他在哪里吃饭为什么还找得到地儿?恐怕也是一个个店搜寻过去的。

引擎发动前,王俊凯似笑非笑地往旁边瞥了眼。那眉梢嘴角流转着笑意,咋一看确实别有意味。他对外人是那样,对圈在己方领域内的人又是另一番姿态,但要说故意为之未免对他太苛刻。小孩儿那一身清新灵透的风骨是在他手下、眼前逐渐成型的,别提尴尬和生疏,就算是隔阂也不多见,大部分时候连他自己也意识不到的过度亲密,无外乎四个字,自然流露。

任谁被他这么看一眼,少说也得手脚发软一下,更别提刚被点醒的王源。

他在瞬间忘掉上一秒想说的话,失神地盯着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怎么从前没发现,爸爸的眼睛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直到王俊凯扭过头,王源才找回自己。

“你是不是还没吃饭啊。”他嗓音发虚问。

王俊凯没在意这等异样,只说不饿。确实是不饿,在火锅店里随便应付过了。心神不宁,老是想着不远那桌的两个少年,他们在说什么?偶尔听到笑声,王俊凯心情更是憋闷。

“你们刚才聊什么了。”他状似无意问。

王源头脑一热,开启鸡啄不断模式,将孟维的话一五一十全盘照搬过来,当然省略了那句最让他心里发慌的话。

越是想忘,越是记得。

这便让他越发在意那些换做平时根本不会注意的眼神、表情,微挑的嘴角,不时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都像换了新衣服,变成别的意思。王源一边打哈哈,一边心里发苦。这是搞什么?爸爸只是不经意侧目都要跟着对视,到最后变本加厉,一下一下数着他到底笑了几次,看了自己多少遍。我靠真是够了王源,省省吧!!他快抓狂了,猛扭头看向窗外,妄图转移注意力。

期间王俊凯发出几声笑,对孟维存了王源照片的事没怎么评价,像是不曾勃然大怒。而王源也没有多说什么了,因为他觉得爸爸做的都对,更何况确实是不舒服。对方充其量只算认识的陌生人,而王俊凯是在维护自己。

想到这里不知为何心生喜悦,王源将额头抵上车窗,抿唇依然压不住嘴角上挑。

“困了?”

透过玻璃能看到王俊凯撇过来的眼神,那么肆无忌惮,不曾有过的停留,其实只有几秒时间,却直直落进王源心里。他忽然想干脆装睡算了,抵不住一念之间生出的疑问。

“爸爸,你以后也会结婚吗?”

王俊凯沉默半晌才答:“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王源声音闷闷的。

“重要的是,不是结婚这件事,而是和你结婚的那个人。”

王源:“……”

什么意思?!这是已经有喜欢的人的意思吗??王源一颗心沉了下去,不知说什么,只应了声。

“所以,现在还不知道。”王俊凯补完下半句。

……靠,能不能不要说话大喘气哦!吓谁呢!王源内心一番起落,猛地对上自己那张控制不住笑容的脸,顿时愣怔。

笑什么……这有什么好笑的。王源自我鄙视了一下,坐直腰。

两人下意识四目相对,又在一瞬别开眼,仿佛心照不宣。

……所以是心照什么???王源苦着脸,脑海里一团乱麻。

他反应也是很迅猛:“哦,这样。听说秦老师对你有意思啊,你怎么看?”

王俊凯哼笑:“你的八卦雷达倒是灵通。”

“切,几乎全校都知道她明恋你好吧。你以为我很想知道?”

“是哦。那你怎么看?”王俊凯把问题弹回去。

“现在是我问你好吧。”

“没怎么看。”

王源受够了他打太极:“李老师呢?”

“同上。”

王源有点喜滋滋:“哦,我也觉得他们配不上你。”

“这不是配不配的问题。”

“嗯?”

“不来电啊。”王俊凯语调懒懒地回了句。

“那你对什么类型来电?”

“比如——”

车辆刚好停在楼下,王俊凯不知起了什么心思,竟伸手过去摸他的脸。掌心微热,手指却透凉意,痴缠地揉了两把。

“像你这样?”


评论(195)
热度(20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