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独占领域8

8.

“你究竟对他做了什么?”王自来忍不住低声问。

始作俑者却一脸无辜反问:“我能对他做什么?”

切,这要问你自己好吧。王叔叔腹诽着耸耸肩。王家父子近来的相处实在怪异,具体表现在小的那只身上,他这局外人当然不清楚内情,只看得到表象,比如生硬地转移话题,别扭地离开原地,最明显是不敢直视他爸。

王自来摸着下巴微笑:“谁知道呢。”

王俊凯刚洗完澡披着浴袍就出来喝水,带子都没拉好,此时正敞着肌理分明的胸膛,下身只套了条睡裤。方才王源在厨房煮牛奶,结果见他出现便找借口回了房,期间没看他一眼。王叔叔好奇心被勾起,追着他要听八卦。

其实哪有什么事,小孩是被他逗得害羞了而已。王俊凯完全没当回事,只用青春期叛逆挡回去,完了把煮好的牛奶端进他卧室。王源背对门口,在看书,也许是太过专注,等他走近才发现身后有人,还被吓了跳,质问他为什么不敲门,王俊凯语气坦然地说他没听见。

王源欲言又止,罕见地没有斗嘴就回过头了。

过了一会儿,他忍不住扭头瞪眼:“你怎么还不出去。”

“监督你啊。”

屁啊,有你这样监督的么,还坐我床上放歌!!王源就差翻个白眼了,内心满屏弹幕滚过,他爸有时候就这点不好,老爱睁眼说瞎话。

谁知这心理活动还没过,就见这人撑着床,左手将微湿的刘海往后捋,大概是刚洗过,要干不干,不够服帖,有一撮老往下掉,所以他不经意朝反方向歪头,角度恰好斜眼看着王源。

那神态和目光,比他的身材还要性感傲慢。

房间里只剩手机播放的音乐,王源不觉多瞧两眼,当即有什么动静越来越大。

不由得,那句话钻了出来。

——如果对方对你有那种意思,不论是一个眼神还是一个挑眉,他都会解读为勾引。

然而不等他佐证或否定,王俊凯便打破沉默。

“你怎么不喝?”

“啊?”

“牛奶要凉了。”

他站起,走到转椅后面,离王源只有一步之遥。就在后者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人又起坏心思作弄自己时,他轻笑着问,你是不是长高了。哪有人是这么量身高的?但王源只古怪地往上瞥了眼。王俊凯用手在自己腹部和胯间比划,说他以前只到这里,可是现在,手向上抬了点,就到此处了。王源的眼睛被这番动作吸引得紧跟转移,视线也就一直没有离开那小麦色的结实腹肌。

转头速度那叫一个如临大敌,王俊凯被逗笑,用手捏他柔软的耳垂。

“耳朵怎么这么红。”

谁知王源反应激烈地打开他的手,男孩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王俊凯顺势抓住他的手腕,拉着放到杯子旁边。

“喝。”

几秒后,王俊凯声音低沉地说:“听话。”

听个屁的话啊!你倒是把手放开啊!王源咬牙道:“你放手……”

王俊凯于是放开,这时候倒成了听话那个。王源一时心不在焉,拿杯子的手有些发颤,温暖香甜的牛奶令情绪稍微镇定下来。气氛无端变得微妙,王俊凯为什么只看着他不说话?注意力又回到近在眼前的躯体,成年alpha的身体,结实的蕴藏力量的,令人艳羡。王源轻咳一声,心神不定地站起,不料王俊凯仍停在原地,两人来了个难以忽视的对视,强烈到让双方均为之愣怔。

王源反应尤其明显,紧紧捏住杯子便出了门。他不知王俊凯再次坐在床尾,成年人的方寸大乱不轻易表现出来,何况也还没到这等程度,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王源更不可能发觉,等他洗完杯子回来,王俊凯早就离开,连一点痕迹都不剩,床铺不见一丝皱褶。

踏入1月临近期末,学校事务繁多,剥去家里和上下学途中,相处时间少得可怜,待他察觉也许那不只是所谓的青春期叛逆时,王源已经很久没跟他说过话,事由7班数学科代表放下作业后说的一句话,王俊凯难得愣了几秒。

Beta女孩歪头打量老师,补完后半句:“他让您不用等他回家。”

王俊凯回神,点头,表示知道了,收拾东西下班,中途却改道,掉头才发现不知哪个方向,致电王源的班主任刘老师,几番周折问及聚会地点才放下心。王自来前几天刚走,回到王家大本营所在城市,最近家中气氛无人调节,像是住着两个陌生人。王俊凯忙各种事情,王源便躲在房里不出来。王俊凯停在农家乐门口,给王源打电话,果不其然没接,心中怒气渐生。

这些年当久了老师,对待学生认真负责,不说耐心十足,撇开特殊情况,平日里的温和会给外人假象,王俊凯骨子里的强势此时就差全面爆发。他还搞不清自己气什么,这才是最让他生气的点。

他下了车,点着一根烟,却只夹在指间,绕着车辆走了一圈,坐在车前盖思考问题。

等到接近8点,王俊凯几乎丧失所有耐性,那帮学生仔才稀稀拉拉地出来。期间他接到王自来电话,听对面说了好一阵,沉默半晌才回一句,知道了。

王俊凯眼神微冷地盯着那一个个吃饱喝足的年轻少男少女,他等了2个小时的男孩出门恰巧拿出手机,王俊凯还在等着他回电,或是发个消息问什么事,但没有。王源若无其事地和同学笑骂,大概是在商量一同打车回市内。

王俊凯怒极反笑,又点了根烟,从黑暗中缓步走到人堆前。王源是第一时间发现的人,定睛一看当即大惊,慌忙迎上去挡住大部分人的视线。纵然现在是私人时间,但学校有规定,老师在学生面前不能抽烟。王源条件反射夺过他手里的香烟,被本人躲开了,顿时一急,抬眼与其对视。

“你怎么来了……”王源低声问。

“接你。”

“……”

“吃饱了?走吧。”王俊凯抬手抽了今晚的第一口烟,吞云吐雾,不等对方回答,直接抓住他的胳膊就往车里走。

王源只来得及回头道别,眨眼间便被推进副驾,关门声震得心下一沉。

出乎意料的是王俊凯没有立刻发作,而是一路无话,等人放松戒备才出手,这招数无师自通,仿佛与生俱来的本能,但王俊凯自知并非如此。

“天冷也不知道穿个外套。”

说完调高车内温度,沉沉目光投向身旁,王俊凯又说:“放假想去泡温泉么?”

“我报了个兴趣班学吉他。”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方面的兴趣。”

“就……忽然想学了。”

王俊凯哦了声,沉默片刻忽道:“准备还要躲我多久?”

“什么啊。”王源第一反应当然是否认,但后面语气虚多了,“哪有,你怎么想这么多。”

“你说没就没吧。下周我得出国一趟。”

“啊?去哪里?”

王俊凯目不斜视,声音没有起伏道:“瑞士。”

闻言王源一愣:“不是泡温泉?”

“你不是行程很密么。”王俊凯嘴角微翘,说着往旁边瞥了眼,“去那边处理点事情。”

下意识就想问有什么事需要跑到瑞士去处理的?但他没有,他问多久,得到答案便没有再开口。2个星期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算起来,王源还没跟他分开那么久。不过这样也好,这段时间他想了很多,却一无所获,接下来应该能够恢复到以往那种状态吧。

“你叔回家了,你自己一个在家有问题么?”

“有什么问题?”

“那行,洗澡之前记得开空调,还有按时吃饭,吃之前给我拍个照。”

王源:“……”

“听到了吗?”

“爸,您当我三岁呢。”

王俊凯似笑非笑:“你有三岁吗。”

“……”

把人逗得咧嘴大笑,王俊凯多看几眼,收回了笑意。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爸爸,最近为什么闹别扭么。”

此话一出,车内气氛瞬间凝结,片刻后王源才回过神,嘴唇几度张合,思来想去选择了坦白。

他们不该如此疏远。

“我都快成年了,不能再这么依赖爸爸了。”王源微微垂着脑袋,双手放在腿上,无意识地抠挠裤子布料。

“你在这世上无亲无故,不依赖我还想依赖谁?”

王俊凯这话说者无心,听者却落到心里,王源像被刺痛一般拧眉,咬紧了牙关,再抬头时眼神已锋利许多。

“我知道自己怎么回事,而且我也不是那个意思。”他语速很急。

“那你说是什么意思?”王俊凯顿了顿,看见他的表情,心中了然,语气变得温和,“我也不是那个意思。”

“我是说……”才一个开头王源就犹豫了,他要怎么解释自己介怀之处?若王俊凯根本不当回事,他要如何自处。

王俊凯没有催促,等他想清楚。

车辆沿着环城路开了接近1小时才回到市内,钢铁森林的天空不比郊外星辰满布,却自有一番繁荣美景,郊区夜空也不比王源的眼睛明亮。时间尚早,街上行人拥挤喧闹,他们俩窝在这小小的空间内,寻得片刻安宁。

王俊凯赶在他想通前开口:“算了,不想说不要勉强。”

“不是……是我太奇怪了。”

“我这辈子的耐心估计都用在你身上了。”王俊凯自嘲道。

王源咬着下唇,不知如何应对。

王俊凯说他最近上课总是开小差,班主任告诉他了,问他怎么回事,但他怎会猜不到那是什么情况,只是想听本人亲口解释而已。如果他不愿意,王俊凯也不会强迫。

“每次和爸爸靠近都会特别紧张兴奋,还会反复在脑海里循环播放那个画面。”

王俊凯表情纹丝不动:“是么?那是你太喜欢爸爸了。”

王源无语半晌才说:“是这样吗?”

“不是吗?”

王源简直无法相信困扰多时的难题竟是如此简单的命题,而且,他知道不一样的。并非如他所言那般,不是因为太喜欢爸爸,或者说,不只是。这部分里面,哪个占的比较多呢?有些东西不说,刻意掩埋,不代表不存在。

答案呼之欲出,就差临门一脚。

心跳莫名其妙地变得难耐,犹如被一只滚烫的手牢牢攥住,仍压制不了那阵蠢蠢欲动。

“既然你介意,以后我会注意。”王俊凯冷静地说。

“什么……”

“在我理智范围内,我可以保证。”

王源不太明白什么意思:“你知道我说的什么吗?”

“我在你心里有这么迟钝么。”

“不是……我只是,爸爸亲我我很开心,可是我太奇怪了,明明应该只有高兴。”但又不止那么多,王源还想要更多,控制不住地想要很多,想要更加亲近。

虽然懵懵懂懂,但王源也知道,这不该是对待父亲的态度。

“我说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啊……”

王俊凯听着他泫然欲泣的嗓音,内心迅速塌陷。

“有些事不一定非要立刻找到根源,时间会告诉你一切,你以为迟到的答案其实是刚刚好。我不希望你这样勉强自己。”

不勉强他,只能是他选择克制。

“我想要你无忧无虑。”王俊凯说。

许是小朋友的表情太过软糯,王俊凯忍不住补充一句,顺其自然不就好了。

可是他的顺其自然又是什么呢?

王源攥紧了手,指甲深深陷入掌心,但他毫不在意。

王俊凯仿若不见,只伸手摸摸他的脑袋,像小时候摔了跤跌得太疼忍不住泪眼汪汪,更小的王源要爸爸抱,王俊凯都会用这个动作予以安抚。

等你再大一点,这种事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这句话他憋在心里后又觉不妥。过去也有别的长辈对他这么说,王俊凯都会不屑一顾。他讨厌任何以过来人身份说教的观点。

王源却拉下他的手,握住了,漂亮的眼睛直直望着,那里面藏有什么,胆怯又勇敢,憋得眼角微红。

“那你要等我想明白。”

没哪个人被他这么看着,能不心软的。

王俊凯胸口发闷。

“会的。”

——我等你长大。





解释一下,关于那句“爸爸亲我我很开心”指的是他们睡前会有晚安吻,是吻额头那种,不是第六章亲嘴了啊,写的太隐晦吗?那是wjk逗他的,没有接吻,第一次打啵我怎么可能不详细写呢?

评论(202)
热度(18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