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耻辱7

7.

朋友发现王俊凯变化很大,首先他开始喝牛奶了,之前那个打死不碰乳制品的王俊凯竟然一日三餐不落全都一口闷了;然后体育课比以往还要积极卖力。李星留说他最近是不是转性了,课间还在教室举哑铃。

王俊凯一脸不屑:“长个儿啊懂不懂,哥哥可是要长到185的男人。”

“可是练肌肉就长不高了,你不知道?”李星留忍不住嘲笑。

闻言,那手一顿,王俊凯放下哑铃在原地蹦得起劲,不一会儿模仿阿里拳王,哼哼哈兮地边挥拳边叫上了。

李星留捂住眼不忍直视,谈个恋爱而已,这哥们智商直往下掉。

这日早上晨练时下起雨,他没当回事,跑完最后一圈才回教室,湿淋淋地上了几节课,中午狂打喷嚏,怕传染给王源,借口有事没去找他,紧接着脑袋昏昏沉沉,王俊凯暗道糟了,感觉像发烧。

自习睡了一觉仍不见好转,反而更晕了,王俊凯拿了获批请假条准备回家,都怪李星留嘟囔了句才让他改变主意。

你不去医务室买点药再回家啊?

对,都怪他提起医务室。王俊凯心安理得地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强打起的精神很快就蔫了,今日轮值的是女校医。

“你哥今天休息啊,没跟你说?”

王俊凯茫然地站在门口。

“啊,那他可能忘记了。”

“你们俩兄弟这么搞笑。”

王俊凯来医务室太多次,好几回碰上别人,王源便解释说王俊凯是他表弟,总归名正言顺。

王俊凯正欲离去,女医生把他喊住。

“对了,有个东西门卫刚刚拿过来,给你哥的。”

王俊凯接过,是一张请柬。

“你在哪儿啊?”

“宿舍。”

王俊凯赶过去时,王源正要出门。

“去哪里?”王俊凯喘着气问。

“买点东西。”

王俊凯没问买什么,把请柬给他:“门卫放在医务室,刘医生让我拿给你。”

王源翻开看了眼,随手一扔,锁上门仿佛才注意到王俊凯这个人,问他怎么还在,这时间应该要上课了。

“我可以问那是谁么?”王俊凯跟在他身后,方才那表情始终徘徊在心里,王源很少露出如此鲜明的冷淡,令人特别在意。

“哪个?”

“请柬的啊。”

王源看他一眼,答:“初中同学。”

真的只是初中同学?那为什么会是这个反应,直觉告诉他没有那么简单。

老天爷给他开了个玩笑,王俊凯不该以脆弱疲惫的状态面对这个问题,头昏脑涨根本没办法考虑周全,但年少时的感情不都是这么冲动而激烈的么?他在倾注那么多的热情之后,仅仅索要一点点的任性和特权,不贪心吧。

“你和他关系怎么样?”

“只是同学。”

撒谎。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词却是这个,王俊凯有心无力,深深厌恶着这样怀疑王源的自己。

两人边下楼边对话,直到走出校门,王俊凯仍在追问关于那对新人的情况。

“婚礼你会去么?”

“看情况。”

尽管王源语气看似无异,但王俊凯能够分辨得出,他又一次竖起全身尖刺。明知该停下,质问却脱口而出。

“那到底是谁?”

王源回过身,正色道:“不要再问了,做你该做的事去。”

说完毫不犹豫地离开原地,任由面色憔悴的男孩定睛凝望他的背影,片刻后王源走出很远再扭头就只能看到模糊的身影了。

也许就从这一步开始,他们各自走向了不同的路口。

 

犯起倔来的王俊凯无人能挡。

回家倒头睡到第二天中午,烧倒是退了,但意志不见起色,他浑浑噩噩地望着天花板,大脑一片空白,半晌才一个鲤鱼打挺,走到厨房觅食。冰箱里常备速食盒饭,爸妈都是大忙人,王俊凯从初中开始每年只有重要节日才会和他们团聚,可是自从谈了恋爱,盒饭经常吃不上,过期就扔掉了。幸好上周和爸妈视频聊天提醒了他,现在才不至于挨饿。

王俊凯站在厨房,等待微波炉运作,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食物出炉,一阵咖喱香味,到嘴里却索然无味。生病让口舌寡淡,于是不知不觉怀念近来尝过的王医生的手艺。

简单的番茄炒蛋或紫菜鱼蛋面,还能吃这么起劲,没救了。王俊凯自嘲一笑,机械地咀嚼。

不提还好,一想到就难以下咽。

他在做什么?没有病人的王医生估计会安静看书吧。

王俊凯收拾了东西,回到客厅懒懒散散地躺倒在沙发上。手臂挡住眼睛,像是隔绝时间。他很快陷入半梦半醒状态,曾发生过的一幕幕犹如走马灯闪现,心绪浮沉,难以自已,索性翻身面对沙发背。魔怔一般,最后王源决绝离去的背影在脑海中循环。

再次醒来已近黄昏,夕阳欲坠,王俊凯跟着摇摇晃晃而起,午饭的咖喱在胃里翻腾。不该啊,没过期,为什么胃不舒服。王俊凯洗了把脸才感觉好点,终于想起给手机充电。

看到未接来电和看清来者姓名的2个瞬间,从雀跃到失落经历了完美转变。王俊凯没什么表情地看着通话记录,半晌才回拨。班主任说如果还没痊愈,可以多休息1天。王俊凯依言多请1天假,回校再补假条。

挂断电话禁不住抹了把脸,王俊凯屈膝坐着,盯住手机屏幕发呆,不一会儿用力扔到一边,进浴室洗澡,这过程中反倒冷静下来,心道冷静才好,免得又搞砸了,待会出去给王源打电话,好好聊聊吧。

又不是什么大事,何必闹得那么僵。不就是个请帖,既然他都说是初中同学了,为什么要在意那些有的没的。退一万步来说,就算真是王源喜欢的人,那又怎样,现任是他啊,谁还没个过去了。而且当时才初中吧,估计也是暗恋之类……

王俊凯越想越像那么回事只得连忙打住,王源没有承认这事,盲目瞎想不明智,这时候怎么可以自乱阵脚?但若仅仅是无疾而终的初恋,至于避而不谈到这种程度?提一句都要翻脸?王源不是那种耿耿于怀的人……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假设上面推断属实,最大可能是他还喜欢着那人。

只有念念不忘才会……

呸——王俊凯挂着一脸水走出去,重重一拳捶得门板闷响。

妈的,醒醒,别胡思乱想了。

打什么电话,直接杀到他家算了。

王俊凯换了衣服,顺便拎上厨房的垃圾,一打开门傻了眼。这日思夜想出现幻觉?为什么王源会在这里?

来人仿若被惊扰的麋鹿,一双湿润泛光的眼抬起时四周为之失色。

王俊凯扶着门愣住,半晌才讷讷问:“怎么站这里呢。”

“你家门铃坏了。”王源说。

“进来再说。”王俊凯给他让道。

两人擦肩而过,那股清新淡雅的香味窜入鼻端,那一刻热泪不受控制上涌,王俊凯急匆匆交代一句,跑到逃生楼梯门后扔了垃圾,拼命让自己镇定下来。

防盗门和木门再次合上,室内只剩他们。二人相顾无言,王俊凯站着,而他坐着。

只不过一日未见,为何徒然变得疏远。

王俊凯想问很多东西,但一瞬间认为如何都不重要了。王源出现在这里,这便足够。

“听说你生病请假,有点担心就来看看。”

因为王俊凯说过自己无依无靠,尽管听得出是以退为进,但万一真没人照顾,那他一个病怏怏的高中生能怎么办?王源沿路给自己找了很多借口。

“那是给我带的?”

王俊凯问桌上的保温盒,不等回应,掀开,咸骨粥香味四溢。

王源走来,用手按住他的额头:“吃过药没?摸着退烧了,还有点余热。”

这个动作和角度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比平时还要大,直溜溜盯人,有些可怜,有些脆弱。王源终是于心不忍,放开手,轻拍他的后脑勺,让他快吃,吃完继续休息。

“不了,白天睡太多。”王俊凯闷闷地说。

王源便在旁边坐下,靠着椅背,两人交换一个眼神。

他说:“等你吃完我再走吧。”

王俊凯没说什么,也没点头,不缓不急。

一分一秒滴答滴答,王俊凯的心也逐渐沉下,不久前打好的腹稿尽数遗忘。

勺子失去依附,碰撞发出清脆一声。

手背一沉,王源微微怔住,带着沐浴露清香的体温将他笼罩。王俊凯的拥抱来得突然,却合情合理。

他在他耳边说,嗓子因压抑而发哑。

“你来看我,我很高兴。对不起,昨天不是故意惹你生气。”

王源默默回抱,双手攀上王俊凯的背,已不再单薄的男孩的躯体温热结实,令他情不自禁地偷偷深呼吸。

“那真的只是初中同学。”

“嗯,知道了。”

曾经发生什么都好,只要他们继续处下去,王俊凯相信自己会让王源忘记那些不愉快的记忆。

他们又低低说了会儿话,王俊凯不自觉开始耍赖,祈求他的王医生留下。

王源表情犯难地说,哪有人刚病好就做那回事。

“我没想做好吧,就想你陪陪我。”

“真的?”

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确信,面对这个男孩,是否能够把持得住。王源自认铁石心肠,但只要王俊凯露出稍微示弱的神态,他就很容易心软。王俊凯定是吃准了这点。

和衣躺下时王源心道等他睡着就回去吧,但两人面对面却没了睡意。每当这时王俊凯小动作就会变多,喜欢摸摸他的耳垂,揪头发,揉锁骨,或捏住他的手放在自己嘴边亲吻,过不了多久便要拉近距离,甚至干脆抱住。

埋进王俊凯颈窝闷笑好一会儿才抽离,王源变得睡眼惺忪,姿态慵懒地侧躺,伸手一下下沿着这人鬓角的线条抚顺。

他好似清醒,又像沉沦,唯有自我放任才是确凿。

“你在想什么。”王俊凯问。

“在想我男朋友长得真帅。”

“因为你也很帅,我们这样才相配。”

“哈哈。”王源被逗得一双笑眼水光明亮。

王俊凯摸着他的眼角,神情眷恋。这双眼能有多好看,碰见美好事物会绽开媲美星辰的光芒,如果不是偷了个宇宙,那就是身处世界中心。

“王源儿——”不自觉拉长了音,听起来带上儿化音更显缱绻。王俊凯一颗心泡在温水中,嗓音放得很轻。

“唱歌给我听吧。”

“怎么,睡不着,要听催眠曲?”

“不是,就上次那首,你问我是不是也喜欢的那个乐队,那首。其实我说谎了,那是无意听到,不是我喜欢。可是听你唱过我就想再听一遍。”

“啊,我就说吧,这个年纪不像会听后摇。”

“原来是后摇。那是什么语?”

“冰岛。冰岛语。我只会那几句。”

“教教我呗。”

漆黑的房间,轻轻响起没多大起伏的歌声。

 

“Þúsund ár í orðum”

“Þúsund orð sem hrista mig á hol”

“Ekkert þor, við verðum sárir enn”

“Ég verð að komast út”

 

王俊凯问这是什么意思。

“歌名叫Heima,有机会你听听原声。”

王源自觉发音不准,奈何王俊凯缠着他继续。

“看在我病了的份上。”

“你不是好得七七八八了?”

“你的声音有治愈力量,让我彻底根治。”

“我看你压根没退烧,这都胡言乱语了。”

王俊凯笑嘻嘻凑近,双唇相抵着说,就这么教我吧,发音和卷舌,亲身体会事半功倍。

不是说好不做的?怎么聊着聊着抱到一起,还亲上了?王源不明所以,搂着王俊凯的双手却箍得死紧。

拥抱和吻,让他们亲密无间。

对视间王俊凯按住在黑暗中发亮的嘴角,食中二指探进去,摸到湿滑有弹性的舌头,声音发哑地说教我发音。

 

附:

Heima意为“回家”,演唱者Sigur Rós

文中歌词翻译摘自网络:

千载凝结的话语

千言万语震撼了我

没有勇气依然带着痛楚

我必须离开


评论(76)
热度(16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