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耻辱19

19.

醒来时天还没亮,旁边没人,浴室传来水声,刚好像做了两次,门后胡闹到床上两个人又一次烧起来,完事后王俊凯抱他去清洗,王源忘记自己什么时候睡着,过程倒是记得的,包括王俊凯故意欺负他那段。王源拖着灌铅的腿挪到门边,站着观察一会儿,得出结论。

……什么蔷薇花,睁眼说瞎话。

雕刻在门板的那一团花,自右下往上生长,从中间开始呈绽放之态,不像王俊凯口中的蔷薇,但是那会儿没有思考余裕。王源不信邪,拿了手机查蔷薇花的图,对比门上花纹的形态,半天过去反倒不确定到底是不是。

后边响起突兀笑声,王源打了个激灵,扭头果然穿着浴袍的王俊凯近在咫尺。

“你以为我耍你?”

“没有,好奇而已。”

王源用手机搜了喜鹊的图片,指着左上角那两只小鸟给他看,分明长得一样。

王俊凯心道清醒的王源和醉酒的王源也没差多少,看他好像不太累大有再来一次的意思。危机感源自摸上腰的那只手,王源脑内霎时拉响警报,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半步。

“我好累啊,你负责弄干净吧。”

王源指指门上的可疑痕迹,那是他们瞎搞的证明,说完步履蹒跚走到大床倒下。王俊凯没什么怨言,弄完之后坐在床上,靠着床屏玩游戏,旁边的人呼吸放缓,应是睡着了。王俊凯赢了几盘,不由自主看向背对自己的王源。他盖着薄被,露出肩膀。王俊凯伸手拉下一点被子,用食指沿着肩胛骨轻轻抚过,压在上面就注意到,现下越发觉得很像蝴蝶翅膀的形状。

还是太瘦了。这是第二个冒出的想法。王俊凯刚要帮他把被子盖好,被王源一个忽然翻身打断,下意识迅速坐回去装作全神贯注看手机。等了一会儿,谁知道翻身就只是翻身啊,王俊凯一脸自我嫌弃地面对门口躺下,临睡前记起那么久以前,他和王源第一次上床也是在酒后,但那时的王源只是很安静地坐着。可能明天起来王源也会跟那次一样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隔天中午王源睁开眼,房间里只剩他一人。扛着浑身酸软坐起,王源揉着眼睛扭扭脖子。床头柜的烟灰缸压着一张纸,上面留着王俊凯的字说有事先走,改天再见。

盯着这句话出神许久,王源才有些实感,腰酸背痛屁股疼还能解释运动和吃辣导致,但王俊凯这话意思明显到令他无法逃避。

做就做了,还是两次。要说后悔那倒不至于,昨晚有那么多次机会给他离开回家,最终他还是选择喝下那杯酒,而且和王俊凯做挺舒服的,对方很体贴,会帮他清洗。王源垂下眼,大脑已经在盘算下次如何拒绝王俊凯,可思来想去悲哀地发现再来一次自己应该还会经受不住诱惑。随即他自我安慰人是群体动物,自己只是一个人太久,更何况对方还是王俊凯。

是他只在乎曾经拥有的王俊凯。

 

数日后王源坐诊收到个同城快递,还挺大件,但他最近没买东西,联系方式没错,难道是谁送来的,心中浮现某个名字,拆开一看,当即哭笑不得。

王源:你送我礼物啊?

王俊凯:喜欢么?

王源:送我这个做什么……

王俊凯是把他当做要抱着玩偶才能睡觉的3岁小朋友吗?送那么大一个小黄鸭公仔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那天你看见都挪不动脚了。

王源:我那是喝醉了反应迟钝。

这事儿不知怎么就传遍整个诊所,听说王医生收到个礼物,什么什么万年单身的王医生这是谈恋爱了啊,众人开始八卦对象是谁,然后有人好奇是什么礼物,不经意看见的护士阿姨煞有其事地说,没看清,好像是一束花吧。

翌日,王源上班途中路过公园,晨运的李老太一脸慈祥笑着高声喊“王医生收花了哟”,吓得他一踉跄脚险些没打架。到了诊所,小刘医生神秘兮兮凑过来问黄玫瑰花语,王源云里雾里,但他也好奇,搜了之后转而问王俊凯你知道是什么吗。王俊凯没研究过花当然不清楚,但不妨碍他联想。

王俊凯:你在暗示什么?

王源:?

王俊凯:下次吧

王源:什么什么,什么下次???

王俊凯:不是想收花么,下次送这个。

王源:……不是这个意思!我一点也不想收!

两人默契地没再谈及那天晚上的事,而王俊凯似乎忙碌起来,即便发过去消息也是到深夜才回复,不过就那么几次,往后一段日子王源很少主动联系。有另一件事情困扰着他,隔壁搬来的新婚小夫妻夜夜笙歌、纵情声色,很不巧比较靠近他的房间,王源这几天晚上都被吵得睡不着。睡眠不足的王医生很生气,从客厅抽屉挖出压箱底的佛教音乐全集放进电脑,接上两个大音响点击播放。

听完穿透力极强的大悲咒,轮到心经,在往生咒前旁边终于偃旗息鼓,王源在窗边站了一会儿,隐约记得自王渡病后,妈妈每天都会烧香拜佛、吃斋念经替哥哥祈福消灾,陪葬品里就有她的佛珠手串。接连数日,王源如法炮制,某日坐电梯恰好碰到那对夫妻,打过招呼后男的问哥们你晚上都放啥呢南无阿弥陀佛的,王源做出一脸茫然状回了句家人出了点事需要放点音乐凝神静气,女孩子扯扯他衣袖示意别说了。大约一周后小夫妻换上隔音玻璃,就算不放大悲咒也不会传来羞羞声响,王源乐得耳根清净。

可见鬼的,不知是被洗脑还是咋地,王源一天不听佛经不舒服,上下班都得听听才心安。

踏入十二月,气温不再起伏,稳定在10℃以下,今年南方的冬天来得早了些,诊所里的叔叔阿姨纷纷换上厚外套,只有王源还是毛衣搭衬衫,常被夸年轻就是好啊,王源自我调侃要风度不要温度,但他确实不怎么感觉到冷,直至下了场冬雨,强烈冷空气南下,王源才穿起了风衣。路过商店的橱窗不经意瞥了眼,心中别扭起来,那晚王俊凯也是穿着风衣出现在面前,他给自己找了个理由,为了显得合群一点,把这件看着跟王俊凯那件很像的长款风衣外套扔进衣柜深处,换了别的厚大衣。

离圣诞节还有两天,街道和商铺已挂上灯饰,这日下午收到久违的王俊凯的消息,问他晚上有没空一起吃个饭,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王源心里咯噔往下沉,思索半晌刚要回复,王俊凯下一条说有件事需要帮忙。好吧,他没追问什么事就应下,有人倒不乐意了。

王俊凯:你怎么不问什么事。

王源:你会说不是么

王俊凯:……

王源:行吧,什么事哦。

王俊凯:有个麻烦,想请你假装是我男朋友。

王源:?你的追求者啊。

王俊凯:本科时期的病人,追我三年,最近回国又来烦我。

王源:哇

王俊凯:哇个锤子

王源:你这是求人的态度么?

王俊凯:……

王源:突然想起晚上好像有约。

王俊凯:求你

哈哈哈。王源内心不住得意,好像莫名其妙挫了王俊凯的锐气一样。没问个中缘由,想必也是被缠得不行才会出此下策,王源坦然前往约定地点,没料对方竟是这般年轻的小姑娘,即便化着浓妆也掩盖不了真实年龄。显然对面女孩见到他同样呆了,心中不禁犯嘀咕,出发前她是不信的,只当王医生随便找个朋友忽悠自己,现下见着真人底气瞬间灭掉一半,感叹这人长得也太好看了吧。王源悄声询问不会还没成年吧。余玲玲听这话顿时不满反驳自己已经十八岁。

王俊凯:“现在见到了满意没?”

“谁知道是不串通骗我的啊!”

“说了我喜欢同性,你怎么就不信。”

“你让我多观察一会儿我自己会判断。”

王源诧异地和王俊凯交换一个眼神:这小朋友挺机灵啊,还会创造机会粘着心上人。

王俊凯意会,忍不住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对余玲玲说:“我们要约会,你确定想当电灯泡?这你得问我男朋友答不答应。”

前边他们你来我往地对话,王源没怎么注意听,拿起刀叉准备进食,忽然察觉话题焦点变成自己他还傻了一下。王俊凯偏着头看他,轻轻撞了撞他的胳膊,示意快点拒绝。

王源歪歪脑袋说:“行啊。”

王俊凯:“……”

行,行个锤子!

王俊凯有气没处撒,切牛排时十分不耐烦,用餐全程都在思考如何快速打发这小女孩。晚饭后王俊凯问王源意见,看电影去吧。既然答应了帮忙,那就好人做到底,实则王源是骑虎难下,懊恼刚才怎么就一时脑抽。

去往电影院路上,余玲玲走在王俊凯左边,看了他们几眼心下不屑,直言他俩太不敬业了吧要演还不装得像点,大概忘了现代社会对同性恋的宽容度还欠缺了那么一点。

闻言,王源扭过头去偷笑,完了一副哥俩好搭着王俊凯的肩探头微笑道:“你说得对,我们会注意的。”

余玲玲瞪他一眼,没好气地撇过头去。

这部科幻大片还是没能离开老套路,但胜在特效过关,王源观影途中也就走了那么一二三四五次神。旁边王俊凯似乎察觉他心不在焉,并且没发现自己同样不在状态,手指缠着王源的头发玩。三人只有小姑娘认真看完,片尾字幕滚动时哭得一塌糊涂。王源对哭泣的女性一向硬不起心肠,递过去一张纸巾。

灯光亮起,大约是自觉丢人,余玲玲埋头擦泪,冷不丁听见王俊凯和王源悄声讨论待会要不要开房,王源让他别在小孩子面前说这个,刚憋回去的眼泪再次涌出来,还特意发出声音打断他们。

“我哭累了好饿啊!”

王俊凯回头让她自己觅食去,余玲玲心有不甘问他们要去做什么,王俊凯一脸明知故问刚要让她知难而退,被王源扯扯袖子。王源摇摇头,示意别那么直接,毕竟是他以前病人,还不知道现在治好没有。王俊凯心知他顾虑,倒也放缓了语气,把人送回酒店。

余玲玲上去前还不死心,撅着嘴不肯离开。

王俊凯叹了叹气,打算给个致命一击。

谁知她哀求道:“王医生你不要在我面前吻他。”

王源看她实在可怜,面露不忍说:“你还小,以后会遇到两情相悦的人。”

“你懂什么!”余玲玲朝他吼,“我就喜欢他!这辈子除了他我谁都不要!”

……哦,好吧。王源心道你高兴就好,但觉得自己这样想很不人道,于是压下这心思,一看王俊凯,同样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顿觉好笑,又有点幸灾乐祸。

“我不会喜欢你的,你死心吧。”

“喜不喜欢、死不死心都是我自己的事,与你无关!”

女孩霸气十足地撂下一句,转身进了酒店。

半晌,王源回过神问:“放她一个没关系吧,小姑娘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

“你没发现我们被跟了一路么?”

“啊?”

“她姓余,她爹叫余卫琼。”

王源反应了三秒,情不自禁骂出声:“我操!”

总算明白过来,王俊凯为什么要找自己当假男友,事关这女孩来头不小,珠宝大王的独生女,是得悠着点对待了……不过王俊凯的态度也没有多小心翼翼。想到这里忍不住露出肃然起敬的表情,居然有人经得住一夜暴富的诱惑,真了不起啊。这点心思太上脸了,王俊凯一眼看破。

“你想什么呢。”

“没啊。刚刚她表白的话让我想起你以前也这么……”

话到后面自动消了音,王源意识到不妥没接着往下说,可舌头能打住,动作却很难刹车。得意忘形的王源说着那话开头,用肩膀轻轻撞了下王俊凯的胳膊,怼完方知后悔,无颜面对王俊凯瞥来的微妙眼神,王源假装无事发生,加快脚步把人甩在身后。


评论(43)
热度(1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