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爱无反顾10

10.

仓鼠是独居动物,地盘意识很强。

王俊凯回到寝室,躺在床上玩手机,查阅相关资料,看到这行字,一时间就想起王源方才那些欲语还休的小表情,顿感心痒难耐。

毛茸茸的,瞪着圆咕噜的大眼,神情无辜又纯真,王俊凯看到他露出这种表情就想逗他,最好弄得他脸红耳赤再抱到怀里揉一揉。

黄宇森路过他床边一怔:“兄弟你笑这么浪做啥?”

王俊凯连个眼神都懒得给他,黄宇森扑到自己床上拿到手机第一时间打开微信,朋友圈刷到一张图。

“诶,王俊凯。”

“干嘛。”

“给你看个图。”

黄宇森把手机直接扔过去,结果王俊凯刚好坐起来,手机就这么擦着被褥刷一下从床缝间掉了下去。

啪一声。

黄宇森:“…………”

王俊凯看看他,看看床:“哈。”

“操,你坐起来干嘛!”气急败坏的黄宇森立马找晾衣杆把手机扫出来,“我日你肯定是故意的。”

王俊凯屈着膝盖一脚落在地上,瞥到那张照片,黄宇森放到他眼前没说话。照片配字:恭喜男女嘉宾牵手成功。

盯着看了几秒,王俊凯挑眉望向蹲在地上的黄宇森:“给我看这个干嘛。”

他说得很轻很快,声音有些冷,面带讥讽笑意。

黄宇森耸耸肩站了起来:“麻烦把你的人看牢一点。”

他把这话还给王俊凯,特别痛快。

“你们在干嘛?”苏翰卓一进来就感觉气氛不太对。

“没什么。”黄宇森说。

接着他们聊了一会儿关于黄宇森生日聚会的事情,王俊凯想起来还没跟王源提及,便给他发了条微信,刚好到熄灯时间,他躺在床上摩挲着手机屏幕。

怎么不回,难道在洗衣服?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却是黄宇森给他看的那张照片,一只属于女孩子的手握着王源的手。王俊凯当然一眼就看出来那是王源的手,他曾经盯着看过很久,幻想过那片柔白细腻的皮肤贴着自己的脸的感觉。

坐在床边发了会儿愣,王俊凯头脑懵懵的,双腿间竖起一个小帐篷,早晨反应令腿间绷紧,勒得肉有些疼,疼中带麻,想尿尿。

吐掉漱口水,王俊凯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嘴唇红红的,可还是没有王源平时那么新鲜。他笑了笑,搞什么,最近一走神就想到王源。

大课间高一年级做广播体操,王俊凯买了瓶酸牛奶跑到二楼,刚站了没多久,萧婉颜从四班出来一见到他就笑开了。

“学长,你来高一干嘛?”

王俊凯笑了笑:“你怎么不去做操。”

“我……生理期。”

王俊凯托着下巴看下面的学弟学妹齐刷刷挥着手臂活蹦乱跳,萧婉颜顺势站在他旁边,有点好奇他在看什么,想找话题搭话又实在不擅长主动。

“你买了怎么不喝?”萧婉颜指指酸牛奶盒。

“不是我喝的。”王俊凯看到下面的人群散开,站直了腰,没一会儿学生陆续上楼,他听到身边的女孩子问了句什么没听清,回过头去“啊”了一声。

“我说,那个音乐盒很漂亮,回到学校我就后悔了。”萧婉颜说着笑了笑。

王俊凯莫名其妙:“什么音乐盒?”

“就……那天我们出去吃饭路过精品店看到的那个,你还说喜欢就给我买的。”

王俊凯拼命忍住皱眉的表情:“啊,哦。”

他依稀想起来,那天是他被王源撇下自己跑到外面去吃饭,走了没几步萧婉颜从身后追上来,路过一间店,看到橱窗摆着各种小精品,萧婉颜指着个不知道什么夸赞好漂亮,王俊凯随口应了句,喜欢就买呗。

当时根本没注意那是什么,而且他说的明明是让她自己喜欢就买,怎么从她嘴里出来就变成喜欢就给她买了?他原本不会在意这种小把戏,权当给美女个面子,但是这会儿看到王源出现在走廊拐角,王俊凯神情就有些不耐烦了。

萧婉颜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惹得他露出这种表情,刚想扯点别的,王俊凯忽然定睛望着某处,她顺着视线望过去,全是他们年级的学生做完操上楼,有什么好看的。

王源跟班里的男同学打闹,衬衫被撕扯得变了形,胸前第三颗纽扣就这么被弄掉了。他脸上挂着明媚的大笑,没留意自己露出了胸前一小片皮肤的情况。

离得不远的王俊凯却看到了,他走了几步,王源抬头看到他,顿时心里咯噔一下。

……所以为什么要咯噔一下。

“学长?”

王俊凯单手插兜,把牛奶递给他。

画面像被按了暂停键,王俊凯身上似有不怒而威的气势,震得原本嬉戏打闹的学弟们全部动作一致地僵住了。

小黑和体委自己回了教室,王源接过牛奶,跟王俊凯走到一边给别人让路。李悦晴刚走过拐角,就看到王俊凯动作自然地拢了拢王源的衣服,她走了几步忽然对上王俊凯侧头望过来的眼睛。

“你扣子掉了。”王俊凯提醒他。

王源这才注意到:“诶,怎么这么劣质啊。”

王俊凯笑了笑,转身走到五班窗口,对着一个其貌不扬的女生笑得彬彬有礼:“能借我个回形针么?”

女同学扶了扶眼镜,被他看得脸红了。

李悦晴走到王源身边,王俊凯就跟没看到她一样,捏着别针两下就把王源胸口掉了纽扣的位置串了起来。

“下下个星期放假,黄宇森生日聚会,你去么?”王俊凯问。

刚好黄宇森下下下周一的生日,直接下下周六庆祝得了。

“啊?可是我跟他都不熟……”王源说着心里补了一句,是一点都不熟好么,除了一开始被他找茬,后来两人就没有过交集了啊,路上遇到王源会看他一眼,黄宇森却像没看到他,王源自然不会找不自在就当不认识。

“那就当陪我么。”

王源一愣:“啊,那好吧。”

王俊凯笑了笑,摸着他脑袋:“牛奶快喝了。”

萧婉颜抱着手臂走过来跟李悦晴打了个招呼,王俊凯这才看了眼旁边站着一直没说话的女生。王源注意到气氛有点奇怪,王俊凯摆摆手越过他。

“走了。”

几人站在原地一同朝他行注目礼,王俊凯忽然弯腰,从地上捡起什么东西。那是王源刚刚掉的纽扣。

王俊凯走了之后,很快上课铃就响了,萧婉颜若有所思地盯着王源看了几秒才回去教室。语文课上到一半的时候,王源手机震了一下,他忘记调静音,被老师瞪了好几眼。

是一条微信好友添加,王源盯着这英文名和自拍头像,表情古怪地按了确定。旁边小黑玩别踩白块儿玩得起劲,但是很快就一局,他玩了很久这下有点累,侧头看看王源,发现他在跟别人聊微信便八卦地凑过去,顿时一脸遭雷劈。

“我靠,萧婉颜?!”

声音有些大,惊动了语文老师,前面传纸条的两个同桌女生吓得正襟危坐。

“最后面那俩男同学,有什么事情下课再说。”

王源忙坐直抬头,小黑也微微笑着双手交叠坐好。过了几分钟,趁老师转过身去写板书,前桌女生又开始传小本子写字聊天,小黑趴到王源书桌上问他咋回事。

“什么?”

“萧婉颜啊。”

“没什么啊,就打了个招呼。”

“少来,我看到你们对话框不止打招呼好吧。”

他也不知道怎么说,萧婉颜在打听他和王俊凯的关系,这要怎么说?感觉好奇怪。

“哦对了。”小黑忽然想起另一件事,“一直想很问你,你跟王俊凯学长怎么认识的?你们最近走得好近呢。”

王源表情有些纠结:“他帮我补习,补着补着就熟悉了。”

“所以我问的是,你们怎么认识的?”

“就……图书馆里,他把我想借的书借走了,那是最后一本。然后我当时就看到他坐在那里看,就问他,如果不急用能不能先让我看。他人挺好的,就让给我了。”王源面不改色地编了个故事。

“哇哦,感觉好浪漫哦。”小黑感叹。

王源:“……呵呵,是嘛。”

“感情很好嘛。”小黑开着玩笑揶揄,一把搭上他肩膀。

王源沉思片刻,问:“这样是不是挺奇怪的?”

“啊,什么?”

“没什么。”王源又低头,看见萧婉颜发来的消息感慨自己跟王俊凯关系很好,顿时沉默。

课间,坐在在后门旁边的同学大喊:“王源!有美女找!”

女孩子对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特别敏感,李悦晴第一时间扭过头去,看见是高一开学典礼晚会上名声大噪的才女陆嘉雯。

王源站起来走了几步才发现是她,登时脚步一顿,小黑坐在位子上皱了皱眉:“还不快去。”

几乎整个班和走廊经过的人都在注视着他们,王源冷下脸,面无表情地走了过去,语气非常差地问了一句,干嘛。

“有些事,想跟你说一下,去那边吧。”陆嘉雯率先转身。

两人走到连接实验楼的楼道,这里比较安静,通常情况下没有课是不会有人路过的。王源倚在橙红色方柱子上,望着小庭院的灌木丛发呆。

“这么久了,你也该消气了吧。”陆嘉雯说。

王源歪歪头,脑袋是朝着她,目光却并未落在她身上。他鲜少露出如此攻击性的表情,还夹杂着不耐烦。

“嗯,然后呢?”

“你到现在还在生气?那是上一辈的恩怨了,为什么非要跟我怄气?”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我跟你之间的关系有到值得怄气的程度吗?不过是琴行里一起练过几次琴,你会不会太把自己当回事了。”王源很少说这么重的话,可他忍不住把对父母的埋怨怒气一并发泄,“说实话,我到现在连你全名叫什么都不知道,你也没必要一直纠缠不放。”

陆嘉雯眼睛红了:“可是,我……”

“停,我不想听。如果是我以为的那样,那我只能说对不起;如果不是,那就当我太自恋吧。女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别整天想些有的没的。”王源转身离开。

王俊凯盯着手机屏幕上前几天新添加的一个app图案,摩挲着长按想要卸载,被冲过来的黄宇森带得撞到墙上。

“……你他妈有病吗?”他揉着肩膀骂道。

“我靠我靠大新闻,陆嘉雯跟王源有过一段捏!”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斜睨:“啥玩意儿。”

“我刚刚上楼听到王源的声音,语气挺重的,我就好奇走近几步听了一下,发现对面那是陆嘉雯捏。我他妈一看就知道是旧情人复合!”黄宇森说着用邀功的神情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深知这货添油加醋的功力,只信了三成。但是王源身边又多了一个女生,令他非常不爽。

等中午下课,他跟王源吃完饭去到草坪那儿坐下。

“手机给我一下。”

“干嘛?”

“我下了个挺有趣的app,给你传。”

“什么东西?”

“等会儿就知道了,你先看书。”

王俊凯接过他的手机就开始鼓捣,王源好奇地看了两眼,随即翻开书本开始复习。

装好后,他说:“这玩意儿挺好玩的,你输入每天的心情,它会给你推荐幸运颜色和物品。”

王源顿时用调笑的眼神望着他:“学长,还不知道你原来这么少女心啊。”

王俊凯顺势捏捏他脸。

“还挺可爱。”盯着新增的app图标,王源笑了笑。

名字叫MLH,一个小仓鼠跑转轮的图案,按上去小仓鼠就开始跑动然后读条,打开是一个清爽的界面,让选择心情,有高兴、一般、低落和伤心之分,王源随手点了个一般,弹出来一个蛋挞的图案:今日幸运物品——蛋挞!

王源被逗笑了。

王俊凯盯着他的笑脸看了几秒,随即不着痕迹圈过他肩膀,把人整个搂在怀里,低着头用右手在他手机上滑动。

“这个,还能当笔记本用,在设置这里设定一个密码,这样就没人可以偷看你的日记了。”王俊凯点开设置让他自己弄,“但是你要注意,这个密码只能用一个,没法修改的。得考虑清楚,忘记就没法打开了。”

“这样啊……”王源沉吟着思考密码要设成什么好呢,原本想用自己姓名拼音首写加生日,但是他瞟了瞟身边的王俊凯,觉得可能会被他猜到,于是打了个转背过身去输密码。

“你怕啥啊你,我又不会看。”

“以防万一嘛。”

“唔,对了,这个app你不要跟别人说,还在测试阶段。”

王源狐疑地瞅着他。

“是我朋友研发的。”

“哦,好吧,敢情我还是小白鼠。”他开了个玩笑。

王俊凯笑了笑问:“心情好点没?”

王源一愣:“啊?我心情还好啊。”

“还想骗我,我一看就知道你不开心。”王俊凯一脸笃定。其实他下楼梯的时候还有些犹豫,如果王源不开心,那十有八九是因为陆嘉雯?结果还真是,他也不知道是否该为自己的敏锐感到高兴。

“给你装这个心情app,就是希望你有烦恼不要憋在心里什么都不说。如果不方便告诉我,那就写出来,尽管没人知道,但是好歹你还能尽情发泄。伤心的事情倾泻出来你会舒服一点,如果是开心的事,分享了会变成两份快乐,是不是?”王俊凯声音轻柔道。

被他专注的眼神盯着,王源忽然低下头,心尖发着颤。

晚上,王俊凯回到寝室躺在床上,黄宇森回来后看到他在玩手机,单纯的玩,并没有看,便好奇地瞅了几眼。

“你在干嘛?”

“关你屁事。”

“操,有啥了不起。”

黄宇森话音刚落,王俊凯的手机叮一声,听着也不像他惯用的铃声,难道换了?

王俊凯忽然咧开嘴,脸上笑出猫纹。黄宇森摸着胸口,觉得他笑得好可怕。

一连几天,他的手机终端都没有收到王源的日记。倒是每日心情登记都没少,跟签到似的每日风雨不改。

一晃眼就快到第三次月考,经过王俊凯给他开的炉灶,王源的物理有了显著的进步。在考前那个晚上,王俊凯手机收到他写的一句心情。

[我觉得自己变得好奇怪。]

王俊凯心里一突,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MLH终端又接受到一条新的消息。

[他靠过来的时候,我心跳忽然就变得好快。这样是不是太奇怪了……]

是,是他想的那样么?王俊凯表情古怪,内心爆发狂喜,手脚不知该往哪儿摆,等察觉黄宇森被惊动而投注过来的视线时,他又立刻收起任何表情,装着镇定自若,盯着手机屏幕上那句话,眼神仍然难掩羞涩的喜悦。


评论(261)
热度(42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