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反顾txt发在wb,番外在同一条的评论里,搜缩写awfg就有

失收(八)

八、恶徒(1)

早前答应秦晓雯之事不料途中生变,之后休养起来,王源便忘了这回事,不过老师已从家乡回来自己忙活去了。王源便没再操这心,但后来回想还是悔恨不已,兴许再上心点就能离王俊凯更近一些。那是发生在许久之后的事,王俊凯对他说,这世上发生各种各样的事件,是需要时机的。有时候你觉得晚了,其实是刚好的时间。

查不出是谁要自己的命,王源倒没什么怕的,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连陈少良也要侧目,但不知是那回打草惊蛇还是怎么的,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故”。王源倒乐得清静。

不管怎么说,得到王俊凯应允,王源还是很高兴的。交谈不过几回,直觉告诉他,王俊凯无需敷衍自己。这种盲目相信其实也算是赌博,但王源向来不畏惧意外。

可到底还是赶不上变化,爷爷大寿之后就差不多到得开学之日,王源成日在家里受着李曼玲白眼,很快就着手搬家。整着整着发觉自己的家当实在是多,阿伯原本想让佣人帮他收拾,王源却不愿,自己忙活半天,理出整整4个大行李箱,还有一个电脑包和行李包,觉得太多了点,又削削减减的,把一些日用品全拿出来,还有被褥那些,估摸着那边也备好了。

这么忙前忙后,到了新的住处,累得慌还是坚持自己整理好卧室,阿伯这回带了人来打扫,新房子新家具少不得一股味道,但好在楼盘经理早就让人把房子开了通风。

没几日就要军训,那一周是要和同学同住的,说不得不适应,王源天生一副好皮相,笑起来更惹眼,能言善辩却又不是盲目吹牛装腔作势,同时言行举止看得出出身教养很好,没一天就和同学教官混熟了。等熬过军训,就真正要忙开学。

等他与王俊凯联系,已过去一月余。

他早就回去了。

陈少良说过,王源猜到了便哦了声,看起来兴致不高,仿佛这个消息对他来说可有可无,根本不关心王俊凯的动向,甚至不在意王俊凯这个人。但陈少良认识他许久,怎会看不出那副漫不经心的表皮之下藏着怎样的躁动。王源内心依旧是埋怨,可仅仅是一点点,少到连自己也没有发觉,旁人更没有义务戳破。

王俊凯当真履行承诺,没有拒绝他的视频邀请。

他瞄了镜头一眼就低头不知在翻看什么说:“你那边很晚了明早没课?”

王源刚回不困就打了个哈欠,正巧王俊凯抬眼看见了,嘴边挂着笑又低头去,似乎想把笑意藏起来。可是王源还是发现了,他慢慢变得不那么拘谨。

“你在忙么?”王源问完感觉挺窝心,王俊凯居然忙着还接他的视频。

对面的人却说:“若是不接不知某人又要怎么闹脾气了。”

王源:“……”

这人嘴里出来自己怎么就成了无理取闹的小孩?一句话说完没让人高兴个几秒立马就泼冷水,王源实在佩服。

“我还能拿你怎么着,离天隔地远的。”王源不爽不快地驳了句。

“怕就怕你插上翅膀追我来了。”王俊凯开了句玩笑。

王源见他心情不错,顺着往下接:“可我连你在哪个旮旯都不知道。”

“你想知道还不容易?”

王源心道是确实如此,但如果是王俊凯亲口告诉自己那感觉必定不一样。

“学业有困难么?”王俊凯见他不答随口转移话题。

“能有什么困难?”

王俊凯意外地挑眉,像是不相信居然是这个答案。上个月回国短暂接触之下,在他有限的认知里,王源该会是顺杆爬的类型,顺理成章便让自己辅导功课。可是他没有?王俊凯心念急转,又给这个行为找到借口。

“没问题就好。”

“有问题可以问你?”

“你们老师这么忙?”

王源气结:“老师不喜欢我。”

“我不信。”

“为什么不信?”王源开始数落自己,“我生来娇惯,性格乖戾,看不顺眼就要贬损一番,连班导都被我公然挑衅过。没几个人喜欢与我相处。”

王俊凯定睛望着镜头:“你在撒谎。”

“……”

王源等着他说点好听话驳回自己的论调,但王俊凯看起来没那个打算。

于是他说:“为什么说我撒谎?有人会甘愿自我抹黑么?再说我编排自己做什么呢。”

“谁知道你呢。”王俊凯笑笑。

王源静了静,意识到王俊凯察觉自己的心思,反而没有自己预想的反应,暗自生出挫败感。他发现自己和王俊凯这样耍心眼是没用的,对方根本不屑一顾。

“王源。”王俊凯突然这么喊他全名。

男孩唔了声,让他说。

“你不用这样。”

王源闻言一愣,长久盯着他的表情,想要看出丝毫破绽,哪怕一点也好,但王源还是失望,王俊凯依旧把他看做小孩,甚至连哄一下都懒得。这让他无所适从。

他便耸肩摆出“这回算你赢”的神态:“好吧,其实我人缘不错,也交到了新朋友。”

“挺好啊。”王俊凯不咸不淡地评价一句。

“是挺好的,你继续忙吧。我睡了。”

接着他便关了视频,躺在床上逐渐入睡。

和王俊凯的交流偶尔还像初次视频聊天那样不欢而散,但王源很快就会忘记而再接再厉,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不计较,还是害怕如果自己不主动那王俊凯恐怕永远都不会和他联系。后来他想,应是后者。王俊凯似乎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不屑一顾。王源看不透他在乎什么。离得还是太远了,要不找个机会飞过去看看他吧,用什么借口好呢?然后王源觉得自己可笑,只不过是去见小时候待他亲厚的小叔叔,还需要名正言顺的理由才能行动?

这事儿被繁忙的课业拖拽着抛到脑后,时间过得太快了,王源和王俊凯有过四五六回视频聊天,平时也会在微信那些社交软件上聊聊,但王源还是想看着他的样子。

某日王源的视频邀请弹过去,王俊凯接了,刚开始那几次担心过会被拒绝,可是那么多次也没见他任何抗拒,王源便彻底放下心来。

王俊凯见他头发还湿着,想也知道是刚洗完澡。

王源主动交代:“刚和朋友打完篮球,出了身汗太爽了。”

“交到朋友了啊。”王俊凯依旧不咸不淡。

“是啊。球技和长相太反差了。”

“嗯?”

“样子很漂亮无害,盖帽特别凶残。”王源说着给他展示发红的手掌,“被他盖帽磨的。”

“注意点别受伤了。”

“他说话特别有趣,成绩平平,经常抄我作业。”

“哦。”

“有机会介绍你们认识吧。”

王俊凯没答话。

“你怎么了?”王源问。

“什么?”

“心不在焉的。”

“有点事。”

“不能和我说的?”

“告诉你也没用,帮不了我。”

王俊凯一句话堵死设想好的下文,王源倒没丧气,这么2个月过去,早就习惯王俊凯谈话的方式。

“那你注意休息。”

“嗯。”

挂断通话,王源出了下神。王俊凯似乎总是在忙,但从未拒绝过一次,即便如此,王源还是能够感觉得到,王俊凯有意竖立起来的一道墙。他不知道怎么打破,或者说不知该不该跨出第一步。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透露的秘密,王俊凯不想让他知道,如果不顾对方意愿,到底会引发什么后果,王源也无法定论。

生日那天收到众多祝福和礼物,后与三两好友吃了顿饭,王源请的客,原本他们商量约上班里同学,但王源婉言相拒了。

他告诉自己,不要想王俊凯,把他忘掉,好好玩一番。这是自己的成年生日,值得如此珍重与庆贺。

可人总是这样,越是强调便越会记得。

王源举杯一饮而尽,祈求酒精麻痹神经,或许可以模糊心底那点期盼。先前没有他的十几个生日还不是那么过来,为何得一戏言便愈渐念念不忘。眼睛被灯光刺得只留一条缝,王源恍惚地想,其实自己不过是仗着幼年记忆想要找到一处栖息。任凭偌大一个王家,竟无一人得以交心。王源心生悲凉,眼眶酸涩,不知是如何沁出咸咸湿意。

应是喝醉了。王源心道,不然以他性格是断然不会为这些既定事实产生多余情绪。

王源有一个怪癖,喜欢分析自己的心境和态度。

这个习惯不知何时养成,等回过神他已经这么大了。

回到住处,面对一室黑暗,王源忽然想和谁说说话。这个谁没有特定人选,应该是没有的。王俊凯可能会记得自己生日,也可能记不得。他喝得飘飘然,脚步虚浮地跌坐在桌前。

王俊凯依旧在忙,等候片刻没听见声音,便抬了头。

对面的男孩仿佛近在眼前,他的眼睛直直盯着某个点,似乎在发呆,脸颊微红,嘴唇也是红红的。王俊凯一看便知反常,问出一句,王源反应迟钝地啊了声,他就自己得出结论确定他喝过酒。可是为什么要喝醉?

“刚到家么?”王俊凯又问。

王源点头,忽然抬眼,与他对视,问:“你知道今天几号么?”

“8号。”

“……”

“怎么了?”

尽管王俊凯温和的嗓音很大程度上安抚了内心暴躁,但他控制不了自己。王源瞪视的眼里蓄起眼泪,没有避开王俊凯的目光,仿佛也紧紧抓住了对方的眼球。已经记不清从几岁开始就没哭过,王源觉得还是别哭比较好,生日是值得开心的日子。

所以他关掉了视频。

等了一会儿,陈少良给他打了电话。

王源心道幸好,还是有人在乎自己的。果真如此,和谁说话都好,没有特定人选。

可是他兴致不高,陈少良也搞不清这些少年心绪从何而来,只问是否在等王俊凯。王源第一时间否认了。陈少良却自说自话。

“有些事不必强求,既然他没有这个打算,你自当过好生活便是。”

王源不知道陈少良指的是王俊凯不记得自己生日,还是他不想和自己接触过多,可能两者皆有。他静立良久,望着窗外一片繁华夜景,慢慢吐出一个好字。

这种单方面的努力无法给人带来满足感,可是他并非为了满足才想靠近王俊凯。他明白这点便放宽心来了。

后半夜不知如何睡着,被电话吵醒,王源迷迷糊糊接了,那边却传来低沉嗓音。

“王源,生日快乐。”

王源:“……”

“喂?”

“啊。”他从毛毯上坐起来,揉了揉鼻子,没说什么。

“刚刚确实太忙。”

“你等等。”

王源挂了电话,又与他视频。

王俊凯于是又说一遍:“生日快乐。”

王源自觉高冷地嗯了声:“谢谢。”

他思考着王俊凯下一句会说什么,也在设想自己该说些什么,但王俊凯迟到的祝福像在大脑中炸开,噼里啪啦地烧成一团。王源用手给脸颊降温,心里开始自我劝慰这不代表什么,或者他记忆力很好,一直记得,就像记得每天吃饭睡觉这些琐事一般平常。

视线落到电脑边缘粘着的那朵金箔折花,王源取了下来放在面前低笑。

从这个角度却像他在亲吻那朵花。

王俊凯忍不住久久凝望男孩温顺的眉眼,以及微翘的嘴角,忽然心跳加速起来。

“都成年了,还是小孩儿一样。”他笑王源。

“总好过你大不了多少成天老气横秋的。”王源反唇相讥,晃了晃手里的小玩意儿,“你还记得这个吧?”

“我以为你扔了。”

王源轻轻切了声,却听他说。

“方才更以为你要拿出来和我讨要礼物,谁知不声不响就挂掉。”

王源心说你什么都知道,什么都猜得出,却不逼我到极点不罢休。忽觉自己在王俊凯眼里就如马戏团里的动物,高兴就扔根香蕉,不高兴了爱答不理,暗道这人着实过分。

“所以礼物呢?”

“买好了,你要来我这儿取么?”

“算了算了,等你什么时候回国再给我吧。”

“那可能要很久。”

“没关系啦,多屯几年一块儿拆。”

“我是说怕哪天收拾房子弄丢了。”

“你就尽管吓唬我吧。”

“这就能吓你了?”王俊凯眼带笑意。

王源被他那么看着,听着这话,心里忽然痒痒的,挠不到根源,只能直直看他。忽然他眼神一怔,眨着眼完全没了声儿。

王俊凯听到后面声响,用英语说了点什么。

好像让后边的人注意点。

王源下意识歪头想看清那是谁,但无奈这仅是视频,那人离开了有限范围便不见踪影。

“谁啊?室友?”这还是第一次王俊凯屋里出现别人,王源依稀辨认出是个女人。

“朋友。”

“女朋友?”

王俊凯哼笑,没否认也没肯定。

王源便坐实这个想法:“居然交女朋友了。”

“我这个年龄交女朋友很奇怪么?”

“不奇怪。”是该谈恋爱了,王源心道。

“让她过来我瞧瞧。”

“你这是和谁说话?”王俊凯好笑道,也没把人喊过来。

“这么宝贝还看不得了。”

王俊凯点了根烟,刻意吐出烟雾。

这让王源觉得他变得神秘莫测,仿佛全身都是谜团。

“你在学校应该很受欢迎。”

“那是。”

“谈恋爱了么?”

“没有。不过有人给我告白了。”

“哦,长得好看可以试试看。”

“这种事可以随便的么?”

“你有自己考量,别搞出人命就成。”王俊凯笑得老不正经。

“那是个男的。”

王俊凯瞬间失语,连嘴角的笑都僵住了。

王源总算扳回一城决定再下一城:“就是那个长得很漂亮的男生。”

“然后呢?怎么说的。”

“他说想亲我。”

“然后你给亲了?”

“怎么可能,我是那么随便的人么?”王源心说你交女朋友很厉害么,如今谈个男的才叫时髦。

王俊凯注意到他今晚用了两次“随便”,暗笑他仍是孩子心性。

等不到回应,王源自己说得很嗨:“他对我一见钟情,新生报到就注意我了,没想到居然和我同班,后来和我关系更加亲近,对我的感情也在加深。”

“小小年纪好像爱了一辈子一样。”王俊凯嗤笑着下了个评语。

“你说他长这么好看,我要不要答应?”

“自己看着办。”王俊凯又把问题挡了回去。

“刚刚你说长得好看可以试试看,那我应该试试看吧,不然怎么知道自己性向呢?”

王俊凯露出索然无味的表情,不答话。

“王俊凯?你觉得呢?”

“你喜欢他吗?”

“喜欢啊,他和我兴趣相投,很多看法都一致。”

“喜欢那就试吧。”王俊凯淡然道。

“可是我没有亲他的冲动。”

王俊凯差点被他的大喘气吓死,几乎就以为王源下一句要说,那就试试吧。

“而且他应该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王俊凯愣了三秒,忽然发现侄子朝自己出柜了。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我也不知道,这种事情真到发生才会清楚吧。”

王俊凯唔了声:“是吧。”

“你呢?你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

“现在在谈你的事情。”

“好奇不行啊。”

王俊凯用他的话回答。

王源面无表情地哦了声,接着意识到什么,压在心头的那阵古怪感觉烟消云散。

 

“看你这副做派真少见。”

安娜把咖啡放到桌上,王俊凯正好前一秒关掉视频。

“别偷拍我。”

“又没拿去卖。”

“总之别拍。”

“为什么?”安娜笑道,“不是吧,你居然还会害羞。”

王俊凯瞪她一眼:“谁害羞?”

“之前还信誓旦旦不愿与他接触,现在聊起来反而乐在其中的那个人呗。”安娜用了一长串定语。

王俊凯不想理她。

“不知道你想没想过,就算你不希望这个孩子卷进来,可是他早就身处漩涡之中了。”

王俊凯一愣,转身出了门。

安娜说得没错,就是意识到这点才没有再刻意疏远。王源想要靠近就靠近吧,无论怎么近也跨不过一个太平洋。

可惜王俊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王源。

距离却也不是单纯的距离,有时候在交流过程里不知不觉便会拉近彼此,很可能来自灵魂深处的共鸣,抑或心灵的贴近。

人力最难为便是自己的心意。

刻意为之也好,口是心非也好,有些变化是无法忽略的。

后来王俊凯才察觉,那并不是变化,只不过很久之前曾经丢失的东西被自己找回来罢了,而且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下竟发酵变质。

这种话题只要开了个头就没完没了,王源不知是憋太久还是怎么着,总会无意扯到那方面上去。王俊凯很头疼,并不打算成为他的性启蒙老师。

然而王源似乎也只是想找个人聊聊而已,随便换了谁都可以,只不过最近恰好是与王俊凯亲近不少,他才越发肆无忌惮。王俊凯暗道难不成你的同学都不讲性话题?这不可能。王俊凯非常笃定,也提及过。王源的理由却非常正直。

“可是他们都没你经验丰富啊。”

王俊凯嘴角一抽:谁说我经验丰富。

但他很明智地没有说出口,王源要这么以为也没关系。

“所以你遇到喜欢的人了?”

“应该没有。”

“等你遇到就知道该怎么做了。这是男人的本能。实在好奇就找点资料看看,网上很多。”

“网上那么笼统。”王源嘀咕了句。

“我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浪费时间给你谈性经?”

“这是浪费时间吗?”

“不然呢?”

“难道你都没有特别亢奋的时候?”

王俊凯还真仔细思考了一下:“跑完步吧。”

“对啊,我运动完就不由自主起反应……这怎么办?”

王俊凯木着脸敷衍道:“撸啊。”

“……听说经常那个不太好。”

“又没让你经常。还是交个……”王俊凯顿了顿,改口“谈个对象一切迎刃而解。”

“我没有喜欢的人。”

问题又回到原点,王俊凯有点烦躁了,没回话。

王源一脸八卦:“你一个星期和女朋友做几次?”

王俊凯发了会儿愣:“啊?”

“小叔叔不会性冷淡吧。”

“你管我这么多干嘛。”

“关心你健康啊。”

“还是多操心自己吧。”

“我当然不会性冷淡。”

王俊凯:“所以我就会?”

“这不是问你么?”

王俊凯实在没好气:“换个话题。”

“好吧。”

“最近学业怎样?”

王源没答,心头浮起怪异的感觉。王俊凯似乎已经适应身为叔叔的身份,或者说称职地扮演着长辈。每当与他交谈都会提及“学业”与“恋爱”这两个话题,发现讲不过自己就转移话题。这让他想起近些年聚会吃饭,总会被他们这样对待,好像除了这些问题别的都毫无意义。

“你寒假回来么?”王源问。

“不回。”

“去哪里旅游么?”

“不去,很多事忙。”

“还以为要忙着和女朋友约会呢。”

王俊凯笑笑:“怎么,想找我玩么。”

“可以么?”

“顺便来拿礼物。”

王源没想到这次王俊凯特别好说话,自己不过起了个头他居然顺着接下去。还以为小叔叔会拒绝和他深入接触。

那边,王俊凯抬眸的目光柔和,嘴角却带了点勾引,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性感而诱惑。王源看着他的表情发怔,突如其来的认知令他失措。王俊凯什么时候变这么帅的?但他没有给王源多余的思考时间便恢复了面无表情。

“来的话我就安排时间好接机了。”

“我看看啊……9号可以么?”

“下个月?”

“这个月。”

“春节不和家人过么?”

“你不是我家人吗?”王源茫然道。

王俊凯不适地视线几番游移:“随你。”


评论(173)
热度(1367)

© 耦俱无猜 | Powered by LOFTER